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挑戰】Day 02:關於影展這件事

  或許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在這裡認識的不少同事,也和自己過往所接觸到的人很不同。在這裡突然話題一轉,是想要試圖讓這篇文章談的東西,與自己所張貼的文章扯上一些關係。

 大學時期,身邊出現了許多顯而易見的同性戀友人,自己其實也蠻慶幸,可以和這些人成為關係還不錯的好友,從一般所知的男/女性的同性戀者,到跨性別的友人等,或許大部分的人對於這些族群可能敬謝不敏,但或許是因為學校環境的關係,還有少根筋的個性,我其實接受度很高,也曾經約好一起去看影展之類的。當同學或朋友聚會時自己把這些事情告訴他們的時候,有的人面露難色,有人則是興致勃勃地想知道細節,相較於校園中大部分同學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進入社會中看這事情,也能感受到嚴苛的現實。

 在影展工作期間,也認識很多同性戀的朋友。其實就像大學時期一樣,用和平常沒兩樣的方式相處,只是會默默感受到,比例似乎稍微高了一點(笑),雖然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差異,但是當從未參與過影展的朋友知道這個消息時,難免會大吃一驚。

 自己也看過很多電影,談論關於身體,關於性別;自己並沒有研究的如此透徹深入,但印象很深刻是,在影展中結識某紀錄片的導演,在映後座談上聽他說過對於影片的創作意圖:性別只是一個選擇。有時候自己跳脫出性別框架外之後,會發現其實那並沒有任何差別,也沒有誰必須是什麼樣子的成見,對於同性戀的朋友來說,那也會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就像生來就必須要喜歡上同性一樣,但是喜歡又沒有錯。

 總之,影展讓我認識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是讓我覺得蠻幸運的一件事情。無關乎好壞,但我有點怕同事來看到這篇文章,我會蠻害羞的。

同場搭配:【電影】愛情流彈 Mine Vagant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