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近況】這三個月在下雨的城市

 不過,這並非意味著自己已經習慣了當兵的生活,相反的我反而覺得自己完全沒有融入的感覺,在這裡要和很多同梯的朋友和學長們說聲抱歉了。對我來說認識這些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觀及價值互相交錯的感覺是很棒的,每當這樣想的時後腦海裡就會有很多東西不斷碰撞著,激盪著。

 尤其是講到自己過去的事情時,很多人跟我說了一些開導的話,才讓我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大方。這點也是自己要好好學習的。我很喜歡現在在這個環境裡面認識的人們,也都是很彌足珍貴的緣分。

 不過不得不否認,自己似乎還被過去的一些故事,一些經歷,一些感覺綑綁住。

 總覺得綁手綁腳的,現在的自己一點也不是自己的感覺。總想要做些什麼,但是根本沒有辦法,也沒有資格,更沒有餘力,每天連自己在幹什麼都不知道…這樣講的狀態好像很糟,不過表面上看起來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沒有這麼慘才對這似乎是一種從內而外的腐敗過程。

 看了小辣椒的私人回應之後,總覺得這裡是一群有著類似共感的人聚集的地方(笑),也或許或多或少每個人都有一種私人的情緒沒有辦法跟人共享,自己的電波卻藉由某種方式讓別人產生了共鳴。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那是自己的榮幸,也或許是我想太多,那就請多多見諒了。

 

 說到人吶。

 其實人都會有逃避的想法,不管是誰都一樣。

 就連我自己以前都是那種硬逼自己去面對一些事情,硬是在自己的傷口上灑鹽的那種,很酷吧。

 不過現在已經不太會在人前這樣了啦。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對一些自己很好的朋友說一些話,吐槽的也好,自嘲的也好,可能讓人覺得「這傢伙是不是瘋了,還是哪裡出了毛病?」不過這好像才比較貼近以前的自己,我才能稍稍的找回一些過去的美好。

 有人說啊,因為回憶總是很美好,所以人總是懷念著過去,沉溺在其中。像我就是這樣,甚至還走不出來,都已經過了兩年了喔!我覺得這種死心眼的硬拗和固執大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前幾天啊,跟山怪聊天啊,有意無意的提到了一些過去的人、事、物。自己居然發現其實過去也是有很多痛苦的事情的(爆笑),正所謂「痛苦」和「快樂」是一體兩面的感覺,所以我現在也開始選擇想要帶著那些快樂的,不快樂的向前走。因為很多時候就像前面說的,我已經沒有餘力,沒有資格,也懶得去說那些有的沒有的了,Let it be.

 當兵的日子還剩下一半,也就是五個多月。

 這或許會是一個很漫長的日子,但它還是得過去,不可能動用金手指或是輸入密碼跳關。我只能好好加油了,老天保佑,謝謝祢一直保佑著我,經過這次的事情以後,我真的不得不相信有神明存在這回事。祈禱一切平安無事。

8 則留言:

  1. 阿,很酷阿,,一点都不胖,好羡慕皮肤的颜色和结实的肌肉
    一直存有这个BOLG ,今天印一下,祝好~

    回覆刪除
  2. 文字其實原本就是一種比較私密的東西
    至少對我而言它是這樣的
    因此會藉此吸引到磁場相同的人也不足為奇
    畢竟就是因為欣賞
    而且心有同感甚至引發共鳴
    才會促使人一再流連啊
    不然部落海茫茫
    怎麼會挑上你的專門記住呢
    而且
    在選書看書時不也就同樣是這麼回事嗎 呵


    所以你會記住我然後追蹤我的文字
    真的是緣份也是我的榮幸啊^^


    我寫部落格的起源也大多僅是碎碎叨叨的雜唸文字
    純粹是因為很多事情真的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可以存在的空間跟抒發的管道
    給自己一些安全的個人抒發空間總是好的
    但我想並不能代表網路朋友就是全然的虛假
    同上所述的
    因由文字吸引到的人
    同樣能由文字考驗
    而且
    至少
    也許有些在現實裡永遠都治不好卻又不得不掩蓋的傷口
    來到這可以透透氣 通通風
    還能獲得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支持 分享 跟同理心

    這樣就很夠了
    足夠讓人繼續走下去
    是吧^o^~


    附帶題外話
    在這邊用私人回應最大的困擾是送出後我自己看不到
    過了一陣子以後也不太記得自己詳細內容寫了啥了
    看來我以後得自己備份才行 呵XD
    (所以我上次回覆的那天可以請你順便將備份檔給我嗎....自己看不到真是超囧的,虧我還寫得很認真^^"")

    回覆刪除
  3. 其實,被點到名的我,有點受寵若驚。
    (還有一點點的歡喜……唔,一點點的。)

      一方面自己總是提醒,不要太過於碎嘴。(以前的一些經驗,讓我越來越不愛說話)。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充其量只是個路過的名字。只要斷了網路,砸掉電腦,我又會回到那個沒有面孔的無名者。

    所以我的行為有時會傾向以前自己不喜歡的,那種回個一兩句後,就人間蒸發的角色。(年紀變大,我還是這麼怕痛啊。)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這個城市還不下雨?

    回覆刪除
  5. xin.g>>
    看來是一位內地的朋友,你好你好。
    照片是會騙人的,所以你看到的都是假象(爆)
     
    小辣椒>>
    那我可以直接寫在這裡嗎(炸)
    我覺得在這裡寫文字,然後很多不認識的人來留言
    變成認識的人的過程,很有趣。
     
    然後我想說,
    我很習慣回應你們的
    比你們回應我文章的篇幅還多
    但是你寫的讓我不得不同意全部,所以我就寫到這啦
    謝謝你的留言:)
     
    Adlo>>
    我看到你尾巴翹起來了。
    不要太壓抑自己,因為這裡是網路。
    就因為這是速食的環境,或許有些人就是過了就算
    但是就請抓住你想要的吧。
     
    Dillons>>
    學長你在這裡第一次留言就是這個字嗎!
     
    羅伯特>>
    我不相信你上了研究所會對你研究的個案對象
    問一個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但我還是要回答你一下,因為梅雨季還沒來啊!

    回覆刪除
  6. 學長好~~

    我是海灘男孩~~

    回覆刪除
  7. 明明你才是大我一梯的學長咧…
    大家都是海灘大隊的一員啦,別客氣科科。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