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The dark Knight

 而導演【記憶拼圖】和【頂尖對決】,善於描寫人性和內心的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其功力自然不在話下。在前作完整交代了蝙蝠俠的過去和成長背景後,本作的重點便在於蝙蝠俠如何對抗威脅高譚市的罪犯們,而本集最令人關心的重點相信也在於此,因為希斯萊傑在演出這部片後便因為用藥過量在家中驟逝,為這部片更增添了許多話題性。 其實光是在預告片中,看到希斯所演出的小丑,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心想「這傢伙是變態嗎?」看起來很令人毛骨悚然的造型,加上小丑在片中不時表現出的一些神經質的動作,再再都讓我覺得這部片的主角並非克里斯汀·貝爾所飾演的蝙蝠俠,而應該是小丑才對(汗)。每次小丑出現的場景,舉凡他的一舉一動都讓我覺得無法移開視線,又讓我覺得令人恐懼到毛骨悚然,或許是因為導演這次想要給大家小丑的印象,並非是他為惡的原因,而是他存粹只是想要做壞事,只是想要好好大玩一場,不按牌理出牌,看似嘻嘻哈哈卻又手段兇殘,對一切會讓人利益薰心的是物沒有興趣,這樣的人格特質在電影中出現時,真的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作為希斯萊傑的遺作,我相信許多影迷必定會更感惋惜。明年要是在奧斯卡上,希斯沒有拿到最佳男配角的話,我想那些影藝學院的會員們每天一定都會作小丑的惡夢。

 而這次【黑暗騎士】電影中除了小丑是最令人吸引的角色以外,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在我心目中很重要的一個足以代表蝙蝠俠知名反派的角色「雙面人」,這個角色是由演出過【料理絕配】那位多情義大利廚師的亞倫艾克哈特所擔任,表演也相當不錯,只是小丑真的是太了不起了,所以關於他的部分,各位可以進電影院再仔細看看(笑),只是雙面人的橋段有點少,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就是,希望再往後的續集還能再看到雙面人的出現。

 我發現角色的部分就寫了好多,而且都是介紹文…那麼就講到關於影片的部份好了,電影片長超過兩個半小時,但是許多橋段和事件非常緊湊的一段接著一段展開,讓我覺得用兩個半小時來講這個故事都還有點短。許多事件甚至同時間一起發生,讓我看了都覺得又緊張又刺激,而在劇情方面,【黑暗騎士】也不同於一般的英雄電影或是漫畫改編的電影,甚至讓我覺得他有點像劇情片而非動作片;特效部分是一定有的,打鬥場景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在更多時候我看到的是關於人性的真實,對善惡的掙扎等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不是變成英雄而死亡,就是活著變成壞人。」展現出了面臨必要抉擇的時候,就算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內心也會再三掙扎。

 唉…結論就是人性果然還是不可測的,就算你相信它光明的那一面,黑暗還是會不時的躲在你左右,看完【黑暗騎士】後,我覺得如果他不是蝙蝠俠的續集,那他應該也會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劇情片,因為他嚴肅,並非只是把觀眾拉到戲院裡感受特效轟炸讓人讚嘆的娛樂片,而是看完後不斷反思,令人印象深刻卻又帶有娛樂效果的劇情片,不看首輪真的會有種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總之又是一篇不知道要怎麼結尾的感想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