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08野台開唱:一日目

 黃建為的表演其實是第二次聽了,第一次是在前年台藝大校慶的時候,電台台慶邀請他來演唱,當時還只是個新人的他,沒想到後來就成為了金曲獎最佳新人,我想如果還想要來邀請他來的話恐怕是不可能免費了…在山舞台聽如此清新的音樂加上不時吹過的風還有飛機加上夕陽,那種清新感真是百分百的優啊!以後沒有山舞台這種場地要怎麼辦呢!

 黃建為在現場也演唱了兩首新歌,不同於在校慶看到只有吉他的編制,這次帶來了整個Band的演出,感覺就豐富了許多。兩首新歌也都十分陽光爽朗,令人不禁期待起九月份發行的新專輯…【Over the way】好好聽!

 表演完後回頭想去買個吃的,但是發現因為今年有個超潮的廠牌成為獨家贊助商,就沒有去年好吃的韓式煎餅還有其他小吃了,便當一個居然要將近一百元,是有沒有這麼奢侈,但是店員還很好心的把95元的排骨便當免費升級成105元的雞腿便當,怎麼可以這麼佛心啊,雖然我不愛吃雞腿就是了。

 回到山舞台發現已經擠滿了人,只好盡快席地而坐把便當扒光。畢竟百景算是我今年來看野台的最大動力。去年來看的時候舞台的觀眾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吧,而且很多還是為了卡位看Yo La Tango的。今年看到這樣的盛況真的讓我這迷弟感動不已。百景一出場現場響起了許多歡呼聲,看來這個樂團在台灣也有不少支持者了呢。此時夕陽也早已西下,隨著徐徐吹過的晚風演奏一首又一首的樂曲都讓我感動萬分,吉他、BASS和鼓手三者的配合和流暢的旋律根本是完美無比,最後【Kagefumi】的前奏一下的時候,我根本是感動到快哭了(炸),他們依舊還是一群很有禮貌的人,看他們一直說「阿里阿多」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叫他們不用這麼客氣啦,吼!

 跟我一起去看的學弟在學校是練鼓的,他後來看完表演後說鼓手真的超強,自己完全跟不上他的速度,當下聽完以後突然更想去看toe的表演了,可惜錢早就已經全部都敗光光,只好暗自哭泣。

 接下來是跟著前迷妹去看INORAN,說真的我跟Luna Sea真的沒那麼熟,但是自己好歹也聽了不少他們的歌,對於其中的團員在台灣的首次solo單獨演出還是令人感覺有點興奮,到了風舞台看到許多歌迷們早已期待許久,在DJ表演完後隨後出場的INORAN更是讓許多歌迷尖叫連連。INORAN一連表演了許多精彩的歌曲,雖然我一首都沒有聽過,但是也是能夠感受到其中的爆發力。

 不過最後一首歌曲出來的時候,身旁的友人突然大哭起來,我聽到前奏知道這首歌是主唱在Luna Sea時期的時候發表的【gravity】,這首歌曲一出來連我這個不是粉絲的人也可以跟著大合唱,旁邊許多歌迷在表演結束離場也都紅了眼眶,我只能說INORAN你這樣真的是揪住了大家的心啊!

 接著是跟當兵中的學長碰面,然後拿票給他,他怨念很深的說自己似乎沒有辦法在不會有煙味的聽到聽到熊寶貝,只能說機會每年應該還是都會有的,請學長「加油,好嗎?」

 回到山舞台,接著是第二次看甜梅號的演出了。上一次是在破音時間的時候,不過今天的表演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自己聽到覺得好累的感覺。然後最後就坐在旁邊的小矮牆上面聽了,今天應該是表演了兩首還三首歌吧,我只對最後一首的【新流浪運動】有印象(汗)。



 本來最後一個行程會是MONO啦,不過旁邊的學弟似乎對於後搖不太習慣,可能是因為甜梅號太長,也可能是因為MONO太轟,爆到耳朵都有點不舒服了,所以只好先行離開,轉移陣地到風舞台去看濁水溪公社。

 今年的濁水溪比去年high太多了,農友努力配合丟寶特瓶的熱情也比去年多上好幾倍,小柯在台上穿上楚留香衣服高歌【青花瓷】也真是一絕,其他許多歌曲也是令人熱血到不行,充滿歡笑和娛樂感十足的表演讓我在第一天最後不會如此空虛。最後演唱完大家還很不死心的大喊「安可」,只是最後還是有個很煞風景的工作人員上台說「今天的所有表演已經全部告一段落」,才讓許多失望的歌迷一一打消念頭回家去。

 好了,打完這篇我馬上就要去看第二天了,今天預定是:白目樂團→歐噴愛→miaou→張懸→caribou→80kidz。

來回顧第一天的表演歌手:

黃建為的【Over the way】不管聽幾次都很好聽!!

百景是我今年來野台的原因,發表了很多新歌之外還是【Kagefumi】最經典。

INORAN的【gravity】讓現場許多歌迷都哭了。

甜梅號的【新流浪運動】!


MONO今天好炸有點讓我吃不消。

濁水溪公社的楚留柯版【青花瓷】太感動了讓我哭(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