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在極光中遺忘

 但是遺忘真的這麼容易嗎?

 我自己也不知道,中途看見克萊麗莎尋找她的生父,然後有了新的轉折。在轉折之後又是一段漫長的,追尋另外一段真實的過程。看著書中主角在追尋的途中自己也不禁想:知道所有的真相又如何呢?是否就能夠產生繼續向前進的力量?所以在書中近乎空氣冰冷到令人窒息的北方國度裡,主角最後無法選擇原諒或是寬恕,如果繼續鑽進死胡同的話,自己也只能夠選擇「遺忘」這條路了。

 或許是因為如果知道了一切,對方便會用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高度去看待一個人,或許帶有一些憎恨或是同情,也或許是憐憫。我想克萊麗莎並不是希望這樣子,所以隱藏住自己的過去或是其他有的沒有的。真正的朋友或是伴侶或許不需要知道這麼多,只需要不計一切的幫助她或愛著她就夠了。

 到最終說是遺忘一切過去,但那些過去卻比想像中還要深刻的刻印在自己心裡。不知道的只是那些你在新生活中,或是在不同生活圈子裡認識的人。就我的角度來看,我並不喜歡這樣子的感覺。因為看起來,好像只是像鴕鳥心態一樣逃避一切而已。但大部分的人似乎都選擇這樣子,因為新的生活總要重新展開。

 這好像沒有給我成長或是治癒的感覺,反而有一種如同書般在北方大地的冰冷感,捨棄過後的蒼涼感。

在極光中遺忘 (Let the Northern Light Erase Your Name)
作者:范達拉.薇達

博客來介紹頁

2 則留言:

  1.   有時不斷提著要遺忘,反而是一種反向。
    不斷提醒自己其實根本忘不了。

    反而是那種不去過度提起的,在某天突然想要回想時,才發現事情原來怎麼發生,如何結束的,那些過程細節卻早已模糊不清。

      也許不用選擇怎麼做,只要將它們放著就好了。就任它們或是積上灰塵,或是一點一滴的自行風化。

    就讓它們成為不顯眼風景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2. 所以什麼都不要提是最好的方式,
    就讓時間去沖淡一切吧(笑)。
    之前我有看了【奇想之年】,我不知道作者是否也選擇了遺忘
     
    但,不管選擇什麼,他終究發生過
    所以我覺得就選擇接受他,
    或許時間久了,一切就真能雲淡風輕吧!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