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旅行

 還記得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是全三年級投票決定要在北中南東四區選一個,很多人選了很熱鬧的中部因為有很多遊樂園可以讓自己玩到爽,但是我比較喜歡東部那種接觸大自然的感覺。最後很神奇的東部的總合投票數是最多的。

 總之這好像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只是會覺得說好想要去一個隨便哪裡都好的地方,只要是能夠安安靜靜的享受大自然也好,還是能夠感受不同的人文風景的地方也好,像日本,像美國,像東南亞,像歐洲…啊啊想要去的地方太多了,但是自己要是沒有辦法讓內心獲得富足的話,我覺得去哪裡都無法得到滿足的;畢竟願望只會越來越大而已。

 之前台鐵有推出一個限量的一個月內無限搭乘火車的月票,說真的我還蠻想要買下來然後到處跑來跑去,到各個小站去拍照,去各個地方感受不同的人事物之類的。但是自己終究還是退縮了,因為我好像沒有勇氣離開群體或是其他之類的。當自己好像真的要失去什麼的時候,才會發現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最後緊抓著不放,我想要是能夠稍稍拉開距離,離開城市喧囂,或許自己就能處在什麼都不想的狀態下發現你總是在想念著的,到底是什麼。

 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就是如此。話說陳綺貞也有一首同名歌曲,但歌詞裡面唱到「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旅行或許像【我的藍莓夜】一樣,為了忘記什麼,所以用「選擇離開」這個理由來踏上旅途,回到了家裡,人事物或許已然改變,但是自己的心境或許也會有一番改變也說不定。

 還是想要說一些無關的話,其實自己打從心底不願意這樣,有時候旅行是被逼不得已而誕生的行程,因為自己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也根本不知道會有這樣子的發展,但人生總是出乎意料。所以還是要有勇氣踏出那一步,和自己的心意偶爾背道而馳一下,畢竟還是要改變一下,人生才會刺激一點嘛。只是要是我自己的話,還是希望可以跟誰誰誰一起去旅行感受一下不同的人生,我想是因為自己不希望這樣子的記憶只有一個人擁有的緣故吧。

 最後我還是沒有勇氣去做這些改變,雖然說我已經用掉太多了,膽汁應該要乾了。這個夏天有些不太一樣,時間剛好過了一年。

6 則留言:

  1.   讓我想到小時候,爸媽常常帶我和我弟上山下海。
    所以從小我就有點接近那種旅行的心跳感。

    那是一種對未知環境的興奮,對於可能碰到什麼事物的高揚感。
    在那時我甚至會有興奮到胸口會裂開的錯覺。

      但現在,那樣的感覺卻漸漸的淡了,與其出門,我更想要待在家裡。到也不是畏懼接觸人群,而是覺得累了,一種從心靈深處透出的疲累感。

    對於交流時需要解譯什麼,講解什麼感到越來越沒有勁。

      所以現在旅行對我的意義,不再是接觸,而是將自己和人群的鎖鍊切離。

    讓自己變成無依的氣泡。

    回覆刪除
  2. 可是我覺得那很像惡性循環耶(汗)
    我覺得事情並沒有你寫得這麼糟吧,事實上…
    所以在旅行中相遇,體驗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人吧XD
     
    或許放空一切之後再踏出腳步好像也不錯吼。

    回覆刪除
  3. 吼偷用我照片~~

    你趁現在還沒當兵不去走走..更待何時阿
    當初我也猶豫萬分
    後來
    總有意想不到的事阿

    回覆刪除
  4. 拍得很好看我才借用一下咩…
    而且我下面有寫是你拍的喔!
     
    錢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覺得。
    大家應該會跟我說把CD賣掉或少買幾張CD或書就有錢了
    但…我想要存個萬元左右然後在開始環島(炸)
    一個人好了!

    回覆刪除
  5. >>大家應該會跟我說把CD賣掉或少買幾張CD或書就有錢了
    (用力點頭

    講到這個,我今天又手癢拿了二張CD……

    難怪我常常被笑,省了大錢卻老是省不了小錢(汗)

    回覆刪除
  6. 我想這是因為…
    你覺得這個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
    花的錢自己覺得值得就好啦!
     
    突然離題離很大…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