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08野台開唱:三日目

 naan只有一位鼓手和一位吉他手,看到照片還可以發現吉他手的腳邊還放著一支小喇叭,而鼓手的旁邊還架著一個鑼,有種很民俗的感覺。聽到CD音源的時候我就覺得蠻喜歡的,感覺不像前兩天聽到的百景或是miaou一樣,而是略帶一些灰色黑暗的氣息,加上了不同的樂器就讓人覺得感覺不同真的很有趣。而台上表演的同時看到兩位團員不斷更換樂器又要配合旋律低聲吟唱感覺真的很忙。

 雖然說了這麼多,但是我還是沒有買他們的唱片(汗),雖然是蠻喜歡的啦,但是他們的歌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不協和的感覺,聽起來有種錯亂感。不過CD就沒有這種感覺(汗),可能是因為現場的時候鼓聲太大的關係吧,那種不協調的感覺更加擴大了就是…但是還是要推一下,我突然後悔自己為什麼沒買這張CD了。

 幸好沒有下雨,下一個團Te'出現的時候倒是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來,但還不算太大就是。這次是第二次看他們表演了,上次那次的演出就讓我覺得「哇靠也太過激了吧!」本來還打算敬謝不敏的我,今天卻又站到了舞台前來。

 隨行的學長說他這次來就只是為了看這個團,看完為了能平安回到家也只好先行撤退。

 Te'一出場就獲得了全場鼓掌加歡呼,第一首歌【如何に強大な精神や力といえども知性なくしては『無』に等しい。(儘管精神或力量如何的強大,若無知性即等於『無』。)】 音樂一下就讓全場陷入瘋狂狀態,吉他貝斯鼓手亂飆還會帶動現場氣氛,是有沒有這麼HIGH啊!然後精彩的表演也是一首接一首,管他是下雨還是怎麼樣,全場狂亂的程度可能可以把風雨也都趕跑也說不定…應該是不可能啦。

 這次表演的歌曲主要都是以第二張專輯的歌曲為主,表演結束後團員還很熱情的說請接下來去看他們在台灣的巡迴LIVE。又大喊「台灣LOVE」,台下歌迷們熱情尖叫搞得好像是偶像一樣HIGH,真的是很熱烈的場景,突然覺得表演時間真的太短,只聽CD好像還不夠,但要我下台中或高雄去看,是真的沒錢啊…

 在歡呼聲中結束了Te'的演出,但我接下來還真不知道該看什麼才好,於是換到火舞台看「絲襪小姐」的演出,可能是身心俱疲的關係,一邊聽著絲襪小姐的音樂,讓我不禁低下頭閉上眼睛休息了一下,清爽,舒適,在稍稍飄著小雨的天空下聽起來格外迷人。最後一首歌【下雨的墾丁】隨著雨聲而來,歌曲奏畢後天空也跟著雨停,果真是呼風喚雨的樂團。很可惜前半段表演的時候自己沒人專心把表演給聽完,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用心感受他們的現場表演

 回到風舞台,塑膠樹正開始演唱,把學弟留在現場後自己則是到處尋找有沒有前一天在山大王沒賣完的CD,但是跑片整個昨日世界得到的結果是「樂團們都已經把寄賣的CD給領回去了」的消息,感覺好讓人沮喪,這告訴我們該做的時候一定要早點行動,不然自己一定會後悔。回到舞台的時候L.MC的表演正要開始,樂團的實力超乎我所想像的扎實,並非只是賣臉電迷妹的樂團,不過這樣的J-ROCK好像不太合我的痛,不過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有舞台魅力,也很會帶動現場的氣氛,台下的觀眾跟著他們一起起舞、歡呼和鼓掌,就連站在很後面的我,附近的攤販那邊的觀眾也都跟著動了起來揮舞著手勢,很有舞台魔力的一個團。

 雖然說身邊一直聽到有人問說「他到底在講什麼」,我自己也大略只聽得懂一半左右,但是只要購HIGH就好,主唱還說明年要來台灣跟大家一起過情人節(開演唱會啦),全場那個歡欣鼓舞的尖叫根本是把野台當成了個人的LIVE了吧(笑),最後還加上了演唱到最後噴出的彩帶,他們真的很認真,也很努力,套一句老B的話:「他們是真的很有自信,台下的歌迷們也能感染到其他觀眾,才會有這麼成功的表演。」

 最後兩個團的時候開始下起了大雨,不想撐傘又沒帶雨衣的我於是選擇退到後面觀看,這麼一來就少了一點親臨現場的HIGH度,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而且躲到涼亭底下之後我就有點不安份,因為百景的三位團員就在我旁邊,在友人的慫恿之下我做出了如同迷弟般的行為,也就是上前跟他們拍照;我在想我應該把我能用會講的日文文法和勇氣都用光光了吧,看到Natsuko的反應,證明我的日文居然還能讓本地人聽得懂,有種感動的感覺。真的要很感謝黃尖和老B啦,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個迷弟,完蛋了。

 糟糕我沒問他們什麼時候會出新專輯啦!

 從昨天就有感受到他們high度的「4 Bonjour's parties」終於登場,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表演似乎並不完整還被迫縮短了時間,看來有種非得去看會後趴的感覺,不過我沒錢所以得好好掌握這次的機會。他們是七個人的大型樂團,除了鼓、吉他、貝斯等等之外,還有一些金屬管弦樂器如長笛、手風琴、大提琴、鋼琴、薩克斯風、小喇叭等等,可以說是集合了相當多豐富的音樂元素,有點甜的後搖,真的好好聽!

 所以我又買了一張CD。

 最後登場的是由「4 Bonjour's parties」擔任客席樂手的一人樂團「Her space holiday」,她的太空假期從介紹來看有點像輕電音,節奏有點飄浮不定的感覺,但是實際上聽到LIVE的時候卻有一種「有點像美式搖滾」的感覺。應該是說他的音樂曲風十分多元化,我不禁讚嘆怎麼會有這樣子厲害的人啊。

 我跟她的太空假期根本不熟,完全性的沒有聽過他的歌,但是每一首歌聽到都像是感覺可以大家一起鼓掌合唱的感覺,好開心也很愉悅哈哈。最後結束的時候Freddy站了出來感謝每一個來參加野台的人,不管是跟野台一樣成長十四年也好,或是像我或阿美一樣這一兩年才來聽LIVE也好,希望這樣子的活動可以一直一直持續下去,隨著安可曲的結束,現場的雨勢突然一瞬間變得超級大像是傾瀉而下一般,原本就已經提早走的我們也被這雨勢下了一大跳。

 但是真的很開心,這三天應該是這一年來難得這麼開心過了吧。不管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看這樣的演出,但我希望以後一定還要有這樣的機會,不管就有種虛度夏天的感覺啊!

 真的,有緣再見。

接著是今天的總回顧:

naan的【プネウマの舞踏】在歌曲中段小喇叭演奏的感覺很讓人陶醉,但是光聽這段LIVE的開頭讓我不禁在想我是找錯畫面了嗎(汗),大概聽到四分多鐘以後才是這首歌吧。

te'的這首應該是我跟他們首次見面的紀念歌曲吧。

Her space holiday唱的那首【My girlfriend's boyfriend】剛剛終於又聽到一次的時候居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我怎麼會沒錢去看會後趴呢!

2 則留言:

  1. 哈~貼你的連結被發現了
    要說你的文是紀錄式的,
    那我的宛如流水帳的文根本就是囉囉唆唆了
    你的心得可是我貼出來那幾個連結
    講得最詳盡又讓人可以回想那幾個日子的文了

    原來百景賣光光了喔,那還真可惜,
    那還真的要考慮你說的寫信一途了

    至於濁水溪,今年寶特瓶雖然不少,
    但我還是覺得,以前那種榮景
    以後以後大概都很難在有了,跟年齡層可能有關系
    所以只能已緬懷的心情去紀念了
    (小弟也剛好有參與到以前柏利跟左派的時代)
    (去年那個場子大概是濁水溪最悶的一次吧)
    (前年濁團台下還有衝撞,我的背部就被農友抓傷了)

    至於Her Space Holiday沒聽到,看到你們有聽到的心得
    我簡直快吐血了,我錯過了什麼阿我~~

    山舞台聽後搖真的朝級爽的啦
    我到現在偶而還會回味去年的yolatengo
    表演時,除了飛機,還有遠方雲層的閃電
    回想起來很是迷幻阿~

    回覆刪除
  2. 以後請各位貼我連結的時候讓我知道一下
    因為小弟不才的文筆讓別人給轉貼實在有點讓人害羞…
    …不過自己都敢寫出來給大家看了
    好像也沒多內向的樣子(汗)。
    我自己是希望可以多詳細寫就多詳細
    因為自己記憶力很差,
    所以可以的話希望自己不要忘記這三天度過的一切。
    你喜歡這種記述法真是太好了^^"
     
    百景他們異常親切,本來有請他們在CD上簽名
    結果後來寄來的沒有,他們還親筆寫了一封信
    附上簽名照說這是補給我的,糾甘心!
     
    說到濁水溪的話,
    我自己不是農友ˊˋ,
    對他們印象深刻的歌也只有【姑嫂丸】和【農村出事情】
    這兩首必唱曲而已…
    不過我還蠻喜歡那種熱鬧歡樂的氣氛的
    如果小柯那天唱【小情歌】整首我一定鼓掌叫好(逃)
     
    你錯過很大喔,「Her space holiday」,因為還有安可曲呢!
    因為隔天還有颱風,會後趴貴得要死,
    只能在野台看到不是全套的表演有點可惜…
     
    山舞台啊~
    以後哪裡還會有這種場地呢…
    我就是去年不想看OKGO也不看土屋安娜的怪咖
    所以才能看到百景
    但沒想到優拉糖果的觀眾規模多到嚇死人
    怎麼不把他們請到風舞台啊!
     
    吼,今年要來台灣開LIVE,看看自己有沒有錢衝一下…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