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天文館之旅

 上一次去參觀天文館,已經是國中時候的事情了。經過了多年再次探訪天文館,感覺還是沒有太多改變。雖然說移到士林的天文館變得又大又明亮,但是我還是喜歡在小小的天文台裡面追求知識的感覺。天文館的售票口感覺很酷,有點類似捷運的售票機,買了票以後還可以留做紀念,感覺比兒童樂園的門票還要精美許多。

 天文館裡面提供了許多太空的知識,以前小時候來還像是走馬看花一般,頂多就是大略知道原哩,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以前看來好像玩具一樣好玩的東西,現在看來卻是如此驚人般的含有深刻意義,真是讓在下受教不少。

 只逛完了一層樓,就因為時間的關係,必須要看宇宙劇場的【銀河鐵道之夜】了,進入放映廳中,我才發現我的情報錯誤,這是一部長達五十分鐘的動畫影片。不過也好,反正本來就是要把他看完的。不過看完影片之後,我才發現他似乎沒有很長,隨著銀河列車不斷的飛逝,感覺時間像是橫跨在光年上前進一般,感覺如此寂寥又溫暖,我不禁心裡想著「要是小孩子來看真的會看得懂嗎」的疑問。但是,果然是很有氣氛的作品,不愧是日本橫跨一世紀以上的經典名作。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於是提早離開了天文館,只好下次再來看天文館剩下的部分了。

2 則留言:

  1. (亂入)
    銀河鐵道之夜我只有看過小說。
    或許就像宮崎駿的動畫一樣吧,
    孩子看可以得到簡單的寓意,而成人看,就會有更多不同層次的意義發展。

    回覆刪除
  2. 哈哈感謝你的亂入XD
    看完影片以後真的是讓我覺得意義很深遠呢
    很想看一下原作的文本到底是什麼樣子
    天空果然是很廣大的啊~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