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夜間遠足

 這本書就是敘述這樣一個故事的青春小品。

 但是,就是如此。這本書就是一本敘述一群最後一年參加這個活動的高三生,他們在旅行當中,彼此了解,吐露心聲,最後成長的小品故事。就像在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是想要永遠留住的,希望他永遠不要改變的。但是現實總是事與願違。

 我早就知道這樣子的殘酷了。

 也或許是因為在黑暗中,所以人就能夠比較坦率的面對自己。很多自己沒有看出來的事情,卻都被旁人看的一清二楚。也或許在步行中,體力接近了極限的時候,連最基本的偽裝都會沒有力氣。當然可以坦率的面對別人,這樣是相當好的,相當珍貴的。

 說到朋友,前幾天和 柏霖 學弟聊天(就這點我覺得我真幼稚,有些觀點,學弟妹還比我想的更多呢…),他跟我說「朋友分為:玩樂的朋友和談心的朋友。」當然有時候會想要玩在一起的人,也會是可以談心的朋友,但是可以談心的朋友,反而一起玩的時間卻不多。身邊的人們,都是相當珍貴的。如果有一天,對於那些沒有辦法打開心房的那些…我「自認」很熟的人,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更直率的,更直率的彼此面對。

 再一次,謝謝。

 好希望,可以在說完謝謝之後,就能說再見了。這是我覺得我沒希望的時候,想要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