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電影】我來電 Karthik calling Karthik

【我來電】Karthik calling Karthik 劇照

 電影前半段就在這個心裡有疙瘩,卻無限幸福的美好人生中進行著,卡提克的人生從黑白轉彩色,整部電影的氣氛和步調都跟著開始輕快起來。然而卡提克終究還是忍不住告訴香納莉這個秘密,這讓卡提克的人生開始變了調;香納莉認為卡提克太愛幻想一笑置之,然而接下來卡提克發現,這個洞悉自己一舉一動的另一個「卡提克」要讓他為自己違反約定的行為付出代價,於是電影在這裡出現了轉折。

 另一個卡提克開始四處打電話冒充本尊做出一堆傷害他人的事情,甚至連香納莉都給拖下水,最後這個冒牌貨更危害公司;老闆一氣之下決定開除他,這下子卡提克的人生跌入了比之前更糟的絕境中,他的人生又將如何是好,電話另一端的神秘人士到底是誰,又為何先是幫助他,之後又將他推進深淵呢?觀眾或許會開始跟著思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不知怎地看寶萊塢電影時,就是不會想太多,總之就是很順的繼續看下去就對了,時間到了謎底自然會出現在觀眾眼前。

 電影從前半段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搖身一變,到後段成為了悲慘的地獄人生,卡提克原本以為,只要拔掉了電話線,關掉手機,或許一切就會有所轉機,他能夠重新開始生活,但是可怕的是,就算是拔掉了電話線,電話還是每天在同樣的時間打來,如同鬼魅般無所不在的「另一個卡提克」就要把他逼瘋,卡提克最後選擇隔絕一切聯繫,選擇離開。

【我來電】Karthik calling Karthik 劇照

 因為害怕另一個他打電話找他,卡提克遠離了自己原本的生活圈和工作環境,就此消失在大家面前,他選擇低調地在遠方的小公司工作,生活勉強還過得去,然而某天在逼不得已下,電話又再度出現在他面前,似乎他害怕的事情就要發生…。電影在這個部分處理的真的有種詭異驚悚的感覺,雖然寶萊塢的風格應該就要歡樂正向,但是這部份讓我有種害怕的感覺(笑)。

 同時,香納莉也開始懷疑,卡提克所說的到底是否真有其事,電影在後段邁入了抽絲剝繭的過程,當曾在電影中出現的諸多小細節逐一攤在面前被檢視,真相也被導向了不可思議的答案,雖然同行的友人沒有很驚訝,也有很多人猜到謎底就是,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總覺得電影在推理謎底的時候來的太順其自然,不過這部融合了愛情和懸疑推理的寶萊塢電影,倒是還讓人看得很開心就是。

 雖然前面提到【我來電】很不像自己印象中的寶萊塢電影,但劇情最後總是一貫的歡喜大結局,雖說有些推理懸疑元素,但他的呈現方式相當簡單易懂,並不會讓人有複雜之感,卡提克到最後終於也不用被另一個卡提克給禁錮住人生,而能夠安心活出屬於自己,其實整部電影是一部釋放心中陰影的勵志片,能夠將眾多元素加入其中又讓觀眾有這麼開心的觀影經驗,我想這就是寶來塢電影的厲害之處吧。

(2011/04/08@台北新光影城,金馬奇幻影展放映)

相關連結:
【我來電】電影官方網站
2011金馬奇幻影展:簡單的魅力──【我來電 / Karthik Calling Karthik】/ 栞の心靈角落 / 栞
我來電 / 我是阿輔 / 阿輔
我的寶萊塢7《我來電》Karthik calling Karthik / faith on the road / ari

格內閱讀:
【電影】寶萊塢之花天走地 Zindagi Na Milegi Dobara
【電影】命運化妝師 Make Up
【電影】謎樣的雙眼 El secreto de sus ojos
【閱讀】完美嫌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