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歌詞】amazarashi:空っぽの空に潰される

amazarashi / 空っぽの空に潰される (被空虛的天空擊潰)
作詞、作曲:秋田ひろむ / 編曲:amazarashi

【中譯歌詞】
收到的信增加過多 只好把自己的行李丟掉
滿到多出來的的感情 其實也是種空虛
金錢多多益善 朋友多多益善
安心多多益善 到底什麼是幸福

拼命寫下不會死 在夢中寫下的白日夢
我們確實不顧一切拼了命地 追趕著季節
雖然傷痕累累 但我有同甘共苦的朋友
無需嫉妒曾經的自己 因那不過是你的假想敵

開心時就放聲大笑 難過時哭出來就好
空虛時又該如何是好? 告訴我 告訴我
不留眷戀地道別離 交替的季節多無情
那我該期待什麼? 告訴我 告訴我
被空虛的天空擊潰

作為人總會有 一兩件失落的事情
不是想著少了什麼 就是想著還要什麼
只要有最基本的物品 對我來說就足夠
讓我再一次奔跑吧 不顧一切拼命地奔跑吧

日出日落 雖不能隨其流逝
總是嫌這嫌那 最後迎來如此下場
所以今天是紀念日 屬於奮戰後我的紀念日
只不過有個問題 就是今天實在太空虛

開心時就放聲大笑吧 難過時哭出來就好
空虛時又該如何是好? 告訴我 告訴我
不留眷戀道別離 愛過的事物多無情
那我該期待什麼? 告訴我 告訴我
被空虛的天空擊潰

盡情示弱就會輕鬆了嗎 盡情哭泣就能釋放了嗎
說好想死就會舒服了嗎 不想從那裏踏出步伐嗎
在某處失去了什麼吧 是在教室還是母親腹中
只有接納永恆的殘缺 才能稱為幸福

開心時就放聲笑吧 難過時哭出來就好
空虛時該如何是好? 告訴我 告訴我
只是從黑暗而來 然後再回歸黑暗罷了
這其中還能做些什麼? 告訴我 告訴我
被空虛的天空擊潰

5 則留言:

  1. 這首真的很棒,
    當初試聽一放出就決定立刻下訂專輯!!!
    版主回覆:(2012-01-22 16:34:59)
    他們的專輯整個非常精緻呀!
    插畫也相當漂亮!

    回覆刪除
  2. 好歌詞!!
    感謝翻譯!!
    借分享
    版主回覆:(2012-01-22 16:37:08)
    可以的,請註明網址出處即可 :)

    回覆刪除
  3. 推這首和原PO翻譯!
    真的很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意境十分雋永!
    版主回覆:(2012-01-22 16:36:23)
    謝謝您的留言,
    他們的歌詞比起RADWIMPS或是BOC
    又別有不同氣氛吶...

    回覆刪除
  4. 介紹的太棒了!!! 把我當初聽到的感想都說出來了!!! 我覺得amazarashi的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陰鬱 但是又隱約的藏著一些希望 雖然他們沒有明講
    版主回覆:(2012-08-02 17:33:49)
    感謝你的留言(居然拖了兩個多月才回來這裡...)

    回覆刪除
  5. 千年幸福論我當初也是一聽就跑去買正版cd了
    版主回覆:(2012-08-02 17:34:39)
    感謝你的留言!好希望SONY出台壓呀,因為日版好貴...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