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挑戰】Day 10:關於貓咪的兩三事

 最後一次看到她已經是兩年前了,當時換好便服整理好行李,那天整個單位只有我一個人要退伍,我在營舍後面逗弄她但她似乎不太理睬人,仍然肚皮朝上曬著太陽,之後幾次回去和班長及輔導長敘舊的時候都再也沒有看到她,覺得很可惜,但或許這些回憶本來就是要留在那裡面的。

 然後我其實就對貓有了不少好感。

 前一陣子知道公司附近有家類似貓咪中途之家的地方,下班疲累的時候總會經過附近去晃晃,裡面的貓有的還很年輕,當然也有在開放空間四處散步的成貓,有胖有瘦,有公有母,後來陸續去過幾次也看到很多隻貓陸續被領養,換上了新的成員近來,或許在少數顧客眼裡,這些傢伙也是某種程度的「明星」也說不定。只是自己還是不太知道怎麼和貓相處,因為他們太自我步調,不是隨叫隨到的那種類型,有時候摸著摸著還會被抓被咬,真的很難摸透他們的底細。相處久了以後,才知道有的貓很好動,有的會耍孤僻,有的很固執,有的很怕生,還有霸道的胖虎貓,整間店儼然像是個小型社會般。

 照片拍的那隻叫達達,兩歲的公貓,超帥但是也超大隻,曾經抱過一次大概有超過五公斤有吧,那天才剛把他抱起來他就把我給踢開,實在很受傷。聽老闆說他是曾經被領養出去,但是後來主人留學又被送回來的貓,也見識到他固執的一面,例如每次去的時候都看到他總是窩在同一個地方,然後也不喜歡大變動,如果硬要帶他去做某些事情他會很抗拒之類的,突然覺得和自己很像,我行我素又很固執的那部分吧我想。

 我心想若是有天可以把他帶回家養就好了,但是除了自己沒養過貓有很多要學習之外,自己還得先通過家人那關才行,想到這就不禁嘆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