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挑戰】Day 09:關於狗狗的兩三事

 雖然家人說他會到處亂尿尿很髒什麼的,但是那時候我都會把他放到床上一起睡。但也真的有幾次,他就這樣子尿在床上,騷味超級重,所以後來長大了以後,我還是把他放在一個用很多布圍成的狗窩裏面睡;但說也奇怪,他還是不會去上廁所,但也不會尿的到處都是,有時候早上睡醒,就看到他就這樣尿在他睡覺的地方,然後在我的床邊踱步。

 跟他共度的最後幾個月,他的身體狀況突然變得很差,肚子脹得跟氣球一樣大,但是其他地方瘦到不行,有時候沒走幾步就倒下來,就這樣尿在自己的床上,但也沒辦法走開。他離開前幾天,我跟他拍了幾張照片,毛色不是以前那種光鮮亮麗的白色,甚至那時候還有點老人痴呆的感覺,總看他歪著頭看我叫他,可是他就一直坐在原地沒有理我。

 後來某天回家後,原本放的是床和飼料盆的那些地方空空如也,我才知道他已經悄悄離開了,甚至自己連最後一面都沒碰到,獸醫院就已經送去火化了。家人都哭得很傷心,畢竟已經養了將近要15年,已經有了感情;我們都不敢再養寵物了,因為都覺得「反正養著養著都會死,不如就不要讓自己那麼難過了。」

 印象所及,我們家之前還養過兩次狗,一隻是吉娃娃叫小力,一隻是狼犬叫阿奇,是在我更小的時候養的,都是放在房子外面用狗鍊綁起來,前面那隻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不知不覺就走了,後面那隻陪了我一段時間,後來死掉的時候因為太大隻,家人好像就把牠埋在當時還沒整建的河堤旁。

 這是有關於狗狗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