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專輯】就站在這裡

 小宇的歌聲也有一種很容易辨識的特色,應該是唱腔的感覺。搭配上他創作的曲子,兩者相輔相成之下就很容易讓聽眾留下深刻印象。另外就是在歌曲裡和聲和隨意的哼唱,更容易讓人融入他的音樂世界裡,聽起來也會很有享受的感覺。後半段的【一顆蘋果】和【漂亮女孩】印象中也被當作主打,但是不到一兩個禮拜馬上就被拉了下來。儘管如此我卻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歌曲,雖然它不是容易被傳唱的那種,但是還蠻開心能夠在專輯裡面聽到能夠發現自我音樂風格的歌曲。後半段的專輯推薦【Every Time】和【一顆蘋果】這兩首,雖然說加入了不同的元素在裡面,但是還是能聽到小宇的音樂風格。

 有人說這張專輯的歌曲沒有上一張來得多元大膽,但是我覺得流行音樂本就要兼顧市場性和個人風格。這張專輯明顯是唱片公司迎合市場走向而推出的創作專輯,但是在這次市場反應還不算太差的狀態下,期待在今年或是明年,可以看到小宇推出能完全發揮他的才華,展現他完整世界觀的一張專輯。雖然我自己希望可以快點聽到啦,但是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希望唱片公司的企劃可以多幫他想個更棒的概念專輯。

【專輯曲目】
01 又
02 就站在這裡
03 練愛
04 愛上
05 你很好
06 說分手之後
07 一顆蘋果
08 漂亮女孩
09 Every Time
10 換換換
11 Why

2 則留言:

  1. Google "Chicago Poodle"時輾轉來到您的 blog,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
    很高興你也喜歡小宇(我是粉絲~XD),他很親切的,人很 nice。
    的確,慢工出細活,好作品是值得等待的。
    期待他的第三張專輯嚕!~

    我個人很喜歡音樂(不限類型),看到您相關的文章介紹,你似乎對東洋音樂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這剛好是我不足的,雖然聽不懂日文,可是也很喜歡聽日文歌。
    以後有空會常來這充電的,很喜歡你的見解 & 文章!~^^
    btw, 電影 & 書籍的介紹也很棒。
    版主回覆:(2010-04-21 18:03:21)
    你好~謝謝你的留言!

    其實我聽的國語歌比較少,
    所以會因為小宇而留言讓我還蠻驚奇的
    畢竟...他不算是很紅的歌手啦(爆)
    但是他人真的很好,也蠻細心,很感性
    應該是因為天蠍座的關係也說不定XD!

    其實自己的網誌本來是日記而已
    穿插一些音樂相關
    但後來不知不覺之間,電影和書本的比例
    逐漸超過音樂的部份,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我以前並不是一個看很多電影和書本的人啊...。

    總之,希望你有空常來留言,歡迎^^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的回覆^^

    撲,有知音人支持就夠了,
    但還是希望他會越來越紅,好音樂是需要被聽到的!~
    呵呵,星座多少會影響!~XD
    剛看到你自介,金牛座B型,跟我一樣呢,真巧。
    沒錯,固執又隨性,說得真好。

    日記記錄心情,記錄其他東西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管是音樂、電影還是書本,都值得一再品味。
    不知不覺中,各方面也會有所成長進步。

    收到,有空會常來的!~^^
    繼續準備期中考,明天要考兩科!~>"
    版主回覆:(2010-04-23 13:46:57)
    那就廢話不多說了,期中考請加油。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