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閱讀】偷書賊

 我想或許對我來說也是有著一樣的道理存在吧?歷經充滿變動的2008年後,自己從新訓回來後就開始養成每天必定要讓自己讀本書,看場電影,聽首音樂。或許這樣才不至於讓自己想起那些缺失的東西。而用另外一方面來填補自己。

 在我的身邊也許也有個死神正默默的注視著我的生命,看著我的生活;或許平凡無奇,或許根本不像莉賽爾的養父一樣一次又一次的從死神旁邊逃脫出來,但是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覺得不管是怎麼樣的人,他的生活自然都有上天冥冥之中在觀看著,只是他們還沒有到插手的地步。祂們沒有權利,也無從插手起。

 在書中,就算是如女主角閱讀一般,戰爭中的光芒感覺上卻依舊蒙藏著一層灰,或許是因為歐洲的氣氛使然,死神從他第一人稱的視點去觀察莉賽爾和天堂街上人們的到來和離開,那種感覺既冷靜,卻又些許無奈,死神似乎並非無情的想要帶走每個生命,實際上卻也是帶有些許遺憾,和捨不得的。

 這次閱讀這本書完,我的感覺是破碎的,可能是因為發生很多事情,讓自己沒辦法冷靜下來好好看書的關係(天氣太過躁熱?)但是至少到了後面,似乎又能夠找回一些閱讀的感受,縈繞不去的文字力量,似乎也已經找到了自己繼續支撐著生命的理由也說不定。

 感謝小喬和文文,這次讓我再次有機會(理由?)回味這本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