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展覽】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展覽圍繞著「阿卡迪亞」,總共分為十個單元。有的是對於這個世外桃源的憧憬與願景,有的則是在夢想這個理想國境界的同 時,邊對這樣的夢作了檢討和省視,有的從正面用直接的思想表現出來,有的則是從各種不同的面向去旁敲側擊出「阿卡迪亞」的形貌。作品展示的量其實並不算太 多,展覽卻很仔細的分成很多個面向,為主題和表現形式各異的龐畢度館藏作了很適切的分類。

 雖然說我自己覺得各個主題的連結性似乎有欠連貫,主題內展出的個別作品似乎也有種跳痛感(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在一堆油畫畫作中穿插了一張照片在裡面),但還是很明確的能夠感受到策展人想要傳達給大家的意念。

 或許「阿卡迪亞」是個還蠻大,看來如此明確但又虛幻飄渺的一個境地。但是透過許多現代藝術家的作品,大家或許以經能夠獲知一二;加上這次難得有許多當代的知名藝術家作品來到台灣展出,不管怎麼樣還是次不虛此行的展覽體驗。

延伸閱讀:
特展專屬官方網站
特展介紹影片
[展覽] 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 音‧癡 / brianjim

3 則留言:

  1.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種大展賺錢的意圖太明顯了(雖然觀眾肯讓他們賺也是件好事),接著的皮克斯展大概會讓他們數錢數得更開心吧……

    回覆刪除
  2. 我倒是比較期待下一階段的皮克斯
    另外,國軍online應該還滿刺激的(有練出型男feel)

    回覆刪除
  3. brianjim:
    我想那種感覺就像唱片改版或是亂發驚選,雖然大家罵歸罵
    但還是買得很開心的道理吧(笑)
    不管怎麼樣,有人買單就好啦~
     
    小悶:
    哇塞大概又是幾百年沒見,皮克斯有空要不要一起去看啊?
    還有,我不是型男啦XD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