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偽倫敦

 這本書裡面的情節我想理應這樣發展,我想陪著這位「救世主」一起去的朋友也是這樣想的,只是這本書的發展到後來大大地和 我們的預期大相逕庭(不然我要怎麼繼續寫這感想呢?);首先預言不準了,救世主被打敗了,然後很莫名的這位朋友就扛起了拯救這個和倫敦相似的平行世界的任 務,發現這個任務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困難,於是她說能不能跳過中間的過程直接到最後一段。這樣逆天的設定真是非傳統公式化的奇幻小說看得到的,真是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創意。

 雖然說故事在咱們的勇者札娜被打倒後變得荒腔走板,肩負起責任的變成咱們被預言天書說成是跟班之一的狄芭,但是故事的發展依舊十分吸引人,套句以前大學老師說的話就是「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發展都很合理,只是蠻惡搞的而已。作者在書裡面不時出現的插圖更是滿足了自己的想像力,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知道為什麼是那些在現實世界裡面看似無害,在偽倫敦這個平行世界裡居然變成食人動物的兇猛「長頸鹿」。那齜牙裂嘴插圖真是讓人害怕(笑)。

 大概是因為這本小說主要是主打青少年讀者的關係吧,所以讀完的感覺就像是個很厚一本的童話故事(想當年我一開始拿到【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的時候也覺得我應該看不完),作者設計的情節很天馬行空又有想像力,就像前面提到的,作者顛覆了一般我們對奇幻小說的看法,故事中還稍稍偷渡了一些政治雙關語,但就算看不懂也不會影響到我們閱讀的樂趣。

 雖然世界觀還算架構完整,不過整本書看完以後還是有種不知道哪裡是哪裡的感覺,建議作者應該畫一個偽倫敦的地圖在書裡面讓我們好好的體驗一下狄芭的冒險旅程才對。書中的其他角色和生物也都各有特色,最酷的還是穿著潛水裝卻一直都不說話的史庫爾還有鳥籠頭傭兵獵人卡非亞了。其他人物和族群的設定也很廣大,但礙於篇幅的關係作者沒辦法一一說明,讓我自己還蠻期待作者再出個續集讓倫敦還是他們的平行世界發生第二次危機(笑)。

 總之這本又搞怪又歡樂的冒險故事是很推薦給大家看的啊~(隨意的結尾)。

延伸閱讀:
偽倫敦 (Un Lun Dun) / 繁星.若塵 / nornor
閱讀:偽倫敦 / 苦悶中年男的情緒出口 / 苦悶中年男
博客來商品介紹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