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橙草: 積雨雲

 曾經聽過甜梅號、Tizzy Bac回聲樂團和1976等獨立樂團的歌,但是【積雨雲】卻是我第一張親手買下的獨立樂團專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橙草就有這樣的魔力讓我突然很莫名的和他們對痛(笑)。他們的音樂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樣去形容,但是就莫名的打進心底最深處。感覺就像不斷的奔跑著,不知道會跑到哪裡才會停下來一樣,沾有一點都市的冰冷雨水,卻又像是把雨水全部甩掉一樣震撼著。這樣講好像太意象了,不過腦袋裡居然只想到這樣子的形容。

 聽黃尖說是生了很久才總算生出來的首張專輯【積雨雲】,就有點像我剛剛講的那種感覺。有種風雨欲來卻又不會下雨的風景;低氣壓似乎逐漸逼近,但卻又像漂浮著一般。【奔跑舞曲】、【And Go】等歌曲都是在之前所發行的單曲中就收錄的歌曲,在專輯中似乎又加強了完成度,整張專輯聽下來一氣呵成,情緒被音樂牽著走,時而低迴,時而激動(現在正好聽到【透明紀錄】這首歌),整張CD放完之後還讓我想要反覆播放。

 這天的表演中也發表了兩首新歌,主唱克拉克很靦腆的說因為是發片首唱所以要來點特別的,完成度並不是很高,所以短期內不會再拿出來表演。不過我自己覺得兩首歌都是很棒的歌啊,音樂這種東西果然是很奇妙的啊。總之新年第一天就有一場很棒的表演可以看,是很幸福的事情(笑)。

 最後附上【積雨雲】在去年底的現場演唱畫面。

2 則留言:

  1. 我想像,是不是喜歡雨天的人會和積雨雲比較合味呢?
    我聽橙草就還好耶,覺得一直奔跑停不下來的感覺,覺得需要一點喘氣的片段。

    回覆刪除
  2. 哈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覺吧,對於不同的音樂。
    搞不好換個心情,用不一樣的感覺
    去聽橙草或是其他歌手樂團的歌
    又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