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My Girlfriend's Boyfriend

 在文案上寫著「Her Space Holiday」的音樂是「倘若閉上眼睛嘗試假裝開心,嘗試假裝憂鬱,就像是專輯封面饒富情境的黑色幽默,女性的形體包被著機械化的運轉;上了發條的愛覆蓋著不在乎的面具。當你坦白地著拿下自我防衛後,這張專輯會讓你有照鏡子的錯覺,或許正是我們找尋已久的真實。」雖然並非主流音樂,但是我也可以聽得很開心又如此容易引起共鳴,同行的學弟也很喜歡的一個樂團。

Her Space Holiday (她的太空假期)
My Girlfriend's Boyfriend (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中譯歌詞 by Ruke】
我拿起電話,放下這支筆。
讓你知道我再次寫給你。
但這次不再一樣,連名字都變了。
這不該責怪我的好朋友和我的前女友,
都是我造成的,這是在哭求幫助。
但這並不意味著狀況就很清楚了,
外在的壓力還是存在的。
我製造的困境使我的生活處於遊行。
作者可以說 “我們曾經一直是對的
但你不能用你的歌去讓別人愛你”

而你並不瞭解我
但是你欠我的。
是花一點時間去尋找記憶的片段
當你擁有我的時候
我現在不再如此孤單
因為要把這段生活遺忘將會如此困難

曾經聽姐姐經常說禍不單行
一個葬禮和分手的午後
真的不是任何人離開的好時候
再過幾個星期 我會找尋到悲傷的機會
希望到時我的腦子已很清楚
清楚為什麼我會在那裡哭泣
而不是為在家裏發生的所有事
教堂很滿,但是我還是很孤獨
這並不是企求想要獲得同情
我已經鋪好床,該睡覺了

而你並不瞭解我
但是你欠我的。
是花一點時間去尋找記憶的片段
當你擁有我的時候
我現在不再如此孤單
因為要把這段生活遺忘將會如此困難

很慚愧責備遷怒不知怎麼傳到了你
我們都清楚這些年我也陷入困境
我不該說話 我該停止 我在鑽更深的洞
只是這感覺很奇怪,因為我在為另一個女孩唱歌

原文歌詞請洽: http://www.seeklyrics.com/lyrics/Her-Space-Holiday/My-Girlfriend-s-Boyfrien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