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一隻貓的故事

 我心滿意足的看著這隻貓,有一種滿足的感覺,之後便趕緊跑到系上上已經遲到的課,之後當然免不了是被老師念上幾句:你真的是上課總是遲到,只上一半的課我分數是不是也只要給你一半就好?雖然跟老師很熟的我知道這只是幾句玩笑話,但是自己還是有一種無奈感。

 回到貓的話題。之後,我偶爾會看到這隻貓在附近閒晃,不知為何,當牠一發現我,就會突然很親近的在自己的腳邊磨蹭。曾經聽打工的前輩說我的個性很像貓一樣,會是自己的習性也和貓有幾分類似嗎,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這隻貓和自己似乎很有緣,於是我又跑去合作社買了牛奶和麵包,沒想到平常這麼懶的自己居然是為了一隻小動物又跑回學校買東西。

 因為大四的課很少,所以我常常在想,要是這隻貓沒有我照顧的話,他會不會餓壞了還怎麼樣…不過我想每天進出學校的人這麼多,那隻貓應該也會有其他人會照顧他,或是他會在那裡認識其他的貓咪也說不定吧!

 一段日子下來,總覺得很奇怪的是,這隻貓似乎總是和自己保持著一點距離。儘管下課去看牠的時候他都會喵喵叫個幾聲,然後慢慢靠近我。但是牠似乎沒有真的一看到我就立刻放下防備立刻往我這裡衝過來,儘管如此,我還是會覺得這隻貓真是可愛,甚至還有種想要把牠帶回家的念頭,只是我媽很討厭貓,如果我真的這樣做了,相信家裡的那整缸血鸚鵡都會在幾天內消失也說不定。

 相處的日子大概過了很久了吧,我不知道有多久了。只覺得很久了,對於一個其實蠻內向又孤僻的人來說,能夠有這樣子互動的關係,就算是一隻貓,也算是很稀奇了吧。但是我似乎沒有真的把牠抱起來還是怎麼樣,那天傍晚我正準備去後街買藝膳坊的雞排飯,又在老地方看到了那隻貓咪;牠一樣用一貫優雅的姿態一邊喵喵叫一邊從牆上跳下來,向我走了過來。雖然野貓野狗似乎有很多跳蚤,但我突然有一種想要把牠抱起的衝動。

 我摸了摸那隻貓,之後正準備把牠抱起來的時候,那隻貓似乎是不喜歡被人這樣子做,一下子就跳上圍牆跑走了。我心想這隻貓也太害羞了吧,不知道是在躲什麼。本來想說買完便當回系上的時候在跟牠打聲招呼,但是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看到那隻貓了。

 或許這隻貓,正在哪裡的某處,或許已經被人撿走了,也或許找到了同樣是貓的同類,在車底下,在圍牆上,或是賴在屋頂上,享受午後的陽光吧。

 僅是回憶,因為回憶永遠只是回憶,以此作為紀念,每當想起那個依舊存在的【角落】時,心頭就會有股莫名的暖流留過。

 最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乙一的【小生物語】呢?是乙一老師所撰寫的,一本相當精彩的半自傳式日記,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2 則留言:

  1. 唉呀,我的眼睛好像進了點灰塵。

    回覆刪除
  2. 好久不見了Adlo桑
    但你可別哭出來啊,我會有點感到困擾的(笑)。
     
    我不過只是寫出一些生活經驗啊~
    所以這告訴我們人要多體驗人生的!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