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Day26 在補習班裡

 國中的補習班在一間地下室,那時候每天都在享受飛來飛去的粉筆灰,蔡老師莫名的證出公式之後一定要比個「耶」,英文老師總是歇斯底里的搞笑,有點像日本搞笑藝人,比起上課內容,閒話家常和搞笑似乎給我更多印象,在那裡也認識了不少人,但是不懂怎麼樣與人保持聯絡的自己,在之後也沒有常往來了。後來國三的時候到了衝刺班去,冷冰冰的教室裡都沒有什麼認識的人,大家各讀各的,下了課以後熟的人就相約去逛街,一個人的就默默坐車回家,好像我一直都是過這樣的生活。

 高中只能說補習班誤我一生,因為補了兩年數學卻毫無起色,不如後來媽媽找來的店裡常客學長還要來得有用。終於在一次吃便當兼試聽中,有個同學跟我一起去補了國文(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哪家)。長得像陳松勇的國文老師上課上一上會在課堂上抱怨他的講義都被抄襲,另外一個女老師總是會叫大家只要把句子被起來照抄在作文裡就無往不利了。不得不承認這樣真的比較有用,後來考大學的時候,身為班上甚至全校倒數前幾名的自己甚至在聯考拿到國文的頂標。

 大學又回到了一個人補習的日子,自己似乎總是為了升學而念書,或許我真是個不喜歡念書的人。不管是在南陽街上生活的日子,或是在盛傳鬧鬼的壽德大樓上,還是在自家附近的補習班裡,補習似乎大多都是一個人的記憶,而不是一群人的。

 但是如果有路過的人跟我上一樣老師的課的話,這就變成共同記憶了。

2 則留言:

  1. 奇怪我在壽德蹲了三年怎麼都不知道鬧鬼的事XD

    回覆刪除
  2. 不是聽說有人跳樓自殺嗎!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