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Day24 某間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已經變成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不管要買什麼要做什麼,就會跑去便利商店晃晃。身為店員的我有時候一天會看到同一個顧客光顧好幾次,簡直是把這裡當成鄰居家依樣方便。

 其實在商店裡可以看到很多眾生相;不管是拿著一堆銅版和捏得皺皺的鈔票來買點數卡的小學生、拿千元大鈔只買一瓶御茶園或是39元口香糖是為了換零鈔和零錢找客人的計程車司機、騎著菜籃和大包小包塑膠袋走進來問說有哪些飲料有折扣的家庭主婦及阿公阿罵們…不可否認的是便利商店裡可以看到社會的縮影,每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故事,每當結帳的時候我都會暗自想像到底這些人會有什麼樣的故事,會不會是太無聊愛胡思亂想的關係?

 不過因為這樣的關係,似乎那種傳統的雜貨店也已經慢慢消失了。小時候我家隔壁就有一間很陰暗的雜貨店,老闆是上了年紀的阿公和阿罵,現在都已經去世了,隔壁現在已經被改建成一般的住家。還記得那個時候家裡沒有東西可以吃的時候,我就會去隔壁買一碗泡麵加上一顆蛋回家煮來吃,不然就是買一包十塊錢的可樂果(天啊現在都已經變成20元了),對我來說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會親切微笑的好店員,只能按照一般門職的結帳找錢那種制式動作來工作,或許對年長一倍的人來說,他們會比較需要像我老媽那樣子親切又能記得他們需求的人吧。

 所以便利商店不過也是比較貴一點,但光線明亮又有制服和點數可以送的雜貨店。

2 則留言:

  1. 沒有題材可以來找我玩ㄎㄎ
    我家給你寫ˇˇ

    回覆刪除
  2. 有點遠耶海苔醬公爵…
    有機會吧!我想拔你的顯示卡回家玩無雙XD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