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Day18 大同高中 (下)

 記得五月初的時候有回去學校找老師,熟悉的熱食部早就全部收起來了。午休時間的福利社是糾察隊和國中部學生偷懶的地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教室後面的草地通常就變成垃圾掩埋場,直接從樓上往下丟輕鬆又方便,每次被處罰的時候都是到後面去撿大家的垃圾。但是這還不打緊,因為最可怕的是教室角落的廚餘桶放太久忘記拿去倒。

 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中當了兩年的環保股長(包含地下股長時期),因為真的太累了沒人想做,有一次到別班去的時候,看到因為下雨加上懶得倒,廚餘桶已經推成了一座山,而且表面是相當漂亮的螢光藍,沒有蒼蠅在上面飛的景象讓我心想豬應該也不能吃吧。總之自己很自豪的是教室垃圾區的整潔程度和垃圾分類的高完成度可是連每一班老師都稱讚的。

 學校辦的兩次話劇比賽,自己都是擔任成音的工作,畢竟自己實在不是個能在台前表演的HIGH咖。還有啦啦隊可說是突破尺度的挑戰,現在要是叫我只穿短褲把衣服脫光在大家面前跳非洲土著舞,我想我絕對做不到。還有跟大家打球之類的,晚自習的時候一起去黏家莊、第一劇場、巷口麵攤吃晚餐的回憶等等的,挖賽真的太多太多了,一言難盡。

 最可怕的還是跑步的時候大到好像跑不完的跑道,還有早上考試遲到的時候最痛恨的榕樹大道,聽說龍池的龍是保麗龍做的,也讓人很驚奇XD。

1 則留言:

  1. 突然懷念起大龍峒搜尋到格主您的文章...
    發現您也是念大同高中,著實嚇了一跳!
    (不知是學長還是學弟?我是十一屆的)

    一篇篇看下去整個鄉愁(或許用詞過重)
    都起來了...您似乎唸的是台藝,
    在下是念北藝的,也常過去玩就是了~

    在某種思舊的情緒下留言,若有冒犯勿見怪:)
    版主回覆:(2010-08-11 16:53:14)
    你好,感謝您的留言。

    其實我也有點忘記我是第幾屆的,
    算起來應該是第十屆吧,前年去當兵,去年退伍
    在你那屆有好幾個考上台藝的,也有兩個是我系上的學弟妹,
    有這麼多投入藝術的學弟妹真是令人感到欣喜(笑)

    說是鄉愁或許也有幾分懷舊的情感在吧
    畢竟那時候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正逢人生低潮期(謎)
    現在要我寫這種文,我可能會寫不出來也說不定。

    總之,希望有空常來玩
    在大同終於有人考上台大醫科的現在,
    學長姊和學弟妹之間更應該融洽的聯繫感情才是(炸)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