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綿羊偵探團

 故事是發生在一座牧場裡,農場主人喬治突然死亡,身上插著一把鐵鍬,沒有任何羊聽到慘叫聲或是打鬥聲,在現場也找不到任 何痕跡,當鎮民們議論紛紛猜測這位平時沒和太多人往來的牧羊人為何而死的同時,這群羊咩們也展開了他們的推理行動…對於書中的眾多擬人化角色其實我並沒有 太多了解,但是隨著故事的進行,羊兒們一隻一隻的都出現了鮮明個性,不管是最聰明的瑪波小姐也好,圓滾滾愛吃的莫普樂也好(我最喜歡這個角色),還是梅莫斯和理其費爾絕是這對兄弟羊也好,奧賽羅也好…從他們眼中看出的人類世界和咩言咩語看了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但看完整本書之後其實發現重點並不在於偵探推理,因為這似乎只佔了羊兒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在喬治死掉後他們依舊逐水草而居,吃著牧場裡的草。但是他們卻莫名的守著一些規定,和羊兒們在牧場裡口耳相傳的傳說,傳說著天空中軟綿綿又多毛的「雲羊」,或是其他恐怖的黑夜傳說等等…他們天真的想法看在我們眼裡感覺真是有趣。

 羊兒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咩言咩語是讓這本推理成分不濃的小說加分的部分,因為看到他們很慌亂或是討論的章節時你一言我一語就覺得很有趣;隨著故事的進行,羊兒們自己的謎團也一塊一塊解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牠們聊的是這玩意,結局有點讓我出乎意料之外,可能是因為自己跟著這群偵探團一起思考,所以根本就不會想到有這樣的可能吧。

 總之這是一本閱讀很輕鬆沒有壓力的推理小說,雖然不錯厚但是一下就讀完了!

延伸閱讀:
【咩】Leonie Swann《綿羊偵探團》,蓬鬆軟綿。 / 上川森
原來這是愛情劇,《綿羊偵探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