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Day13 士林觀光夜市

 小時候跟老媽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因為之前有寫到過家裡很忙,平常只有禮拜天可以好好休息,根本沒有時間去哪裡逛,所以只好選擇離家最近的夜市去。我自己還蠻黏老媽的,可能是因為沒什麼好朋友的關係,平常假日能和家人一起出門就是很大的幸福了。每次去士林一定要吃的就是生煎包還有臭豆腐,有時候加上火鍋店門口賣的雙胞胎,不喜歡喝飲料的老媽還是會讓我買一杯青蛙下蛋,這樣就是很豐盛的一餐了。

 老媽以前是銘傳商專畢業的,小時候還常帶我去很多只有學生才會知道的好去處,雖然現在有不少老店已經結束營業或是搬遷它處,讓很多流落在巷子裡的美味消失,不過每當想到還是會讓人很懷念。現在認識了很多大學同學和學弟妹,反而又會知道一些年輕人才會發現的美味,這又是不一樣的地方了。

 有一次和老媽左轉走到一條小巷內,媽媽說以前這條巷子根本沒有店家,沒想到現在已經連這裡都發展起來了,我想從我小到大,士林夜市樣貌的變遷會讓我腦海裡的記憶一點一滴改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