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Day12 中正紀念堂

 長大以後就比較少去了,還記得國中剛跨入千禧年的時候,和補習班的同學參加了第一次的跨年晚會,在中正紀念堂擠滿了人,人群從舞台前面一路擠到大門口外,更別說倒數計時的當時一群人在跨越2000年時寶特瓶和螢光棒齊飛的奇景。我想當時被打到的人應該心裡很幹吧。更別說那在倒數完之後如同逃難般蜂擁而出準備回家的人群,那真是史上最可怕的災難場景,我在擠滿人群的路上走了兩個小時才終於回到家,而且發誓以後再也不要去跨年晚會了。

 印象中中正紀念堂除了中國風的建築是很多外拍的好選擇之外,在中正紀念堂內的兩廳院也是個藝文人士聚集的好所在,大學有不少同學在兩廳院打工,或許自己也會多少沾染到一點點藝文氣息吧。而除此之外,印象中有很多遊行集會也在那裡舉行,之前的樂生療養院大遊行自己也參加過,每逢這段期間一定要進行的交通管制似乎變成了常態,這是我對中正紀念堂的回憶。

 至於之後改變成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的這段期間,我自己是沒有什麼印象和記憶,只記得政客和意識型態的操弄,似乎讓這個地方失去了他原本的意義。有人說什麼去神化之類的對我來說也都沒差,畢竟歷史不能被遺忘,該做的東西就是已經做了。要是因為自己貴為上級官員就跑來大改特改,感覺就好像小孩子一樣,只是我的感覺啦。在兩廳院工作的學弟還把這段時間的影像剪輯後放到youtube上,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