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Day03 光華商場

 光華商場以前就在光華橋下,從學校走過去也要一段不短的距離,但是每次走過去其實也還好。除了各式電子商品以外,電腦遊戲軟體、周邊配件、日劇影音產品、漫畫小說甚至是二手書攤…那裡對我來說也算是陪我度過了多年時光。

 我很喜歡走到橋下,進入地下室的時候,走入地下室傳來的一種舊書的氣味,雖然似乎很多人不喜歡那種味道,不過我倒是有種享受的感覺,以前穿梭在狹小的走道與眾多玩家們擦身而過的擁擠感讓人多少覺得不快,但是在後來光華商場拆遷過後卻令人想要一再回味。每次令人想念的就是那堆放在地下室入口處,自己卻始終沒有買下去的整套二手漫畫,還有一堆特價但是現在早就沒辦法入手的特價遊戲…還有好多好多有的沒有的。

 後來光華商場搬到組合屋的時候,光線顯得十分明亮,那種老舊的霉味也不見了,人潮自然依舊,卻已經不會在聞到令人作噁的汗臭味,只是那種感覺還是不太一樣,沒有挖寶的感覺。感覺就像是在逛百貨公司的地下街一般,沒有專屬於光華商場的「特殊感」。後來光華商場又搬到了隔壁的大樓去,場地更大也更寬敞了,一樓甚至還有像是百貨公司的一樣的美食街,讓我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上一次去到光華新大樓去的時候剛好適逢重新開幕的時候,人根本是多到一種無法移動,電梯也沒辦法開的地步,看熱鬧者眾,實際上真會出手的人並不多,有人說台北車站的NOVA就能買到和光華商場差不多的東西,何必跑那麼遠到一個根本不靠捷運站的地方去買數位商品,但對我來說,光華商場還是一個指標性的地點,數位產品的集散地。在每逢資訊展和新舊產品交替時期的價格下殺期間,要慶幸有一個地方一年到頭都可會有很多優惠,而且不用買門票入場。

延伸閱讀:
極盡光華‧搬遷啟事 (不透光金屬箱)
光華商場介紹 (維基百科)
再會了,光華商場 (癮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