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隨筆

 很多人很多事,在大學四年的回憶實在太多了。高中的時候聽老師說,高中時候交到的朋友是一輩子的,大學的時候聽學長姐說,這時候交到的朋友是可以在未來職場上相互幫助的。大概能多少體會一些吧,因為我自己自認並不是個很會經營人際關係的人,朋友不多。在大學認識這麼多人也算是神奇之處,雖然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是還是要感謝所有在畢業製作期間幫助我的人。

 但要說句老實話,其實很多人是我利用「畢製」的名義請來的,真正的目的搞不好也只是想要請他們吃頓飯而已。大學的時候那種多愁善感的個性(幹,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子)好像變得更明顯 ;每次批哩啪啦的就說了一堆話,偏偏自己又很該死的細膩個性不會表現在這方面上面,所以得罪很多人。也感謝我這種該死的爛個性才讓我有異於常人的人生經歷,多謝喔。

 所以才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麻煩人物,麻煩了很多人。但真的也要感謝很多在這段日子以來以成熟個性包容自己的很多人,不管是老師也好、學長姐也好、學弟妹也好,真的也只能像慈濟的師兄師姐一樣說聲「感恩你」。山怪啊大雄啊柏霖啊悅敏啊常常聽我說些五四三有的沒的;離家近的阿美更是三不五時被我找去騷擾;婷仔阿醬常常被我的異想天開抓去作東作西的;修哥洋蔥妖妖總會在適當的時候說我應該要怎麼樣作才對;玉米和阿順老B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就義不容辭跳出來幫忙…不管他們願不願意聽我講廢話還是有的沒的,真的還是要很感謝他們。

 畢業了耶,以後還會有這種機會嗎?這種不分年級大小大家一起出來聚會的機會嗎?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有點像【蜂蜜幸運草】和【天體觀測】裡面那樣,大家不分年紀和經歷玩在一起的感覺,我其實超嚮往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突然間對於「朋友」的定義也模糊起來了。一定要有在一起玩才叫朋友嗎?一定要一起共患難過才叫朋友嗎?有時候義不容辭幫忙,自然而然混在一起,說老實話搞不好也單純只是因為磁場的關係,自己如果沒能去經營的話就一點用也沒有…結論是我還是不會經營人際關係。

 話說如果跨年我有放假的話,大家可以來我家打麻將,這麼大的房子只給四個人住真的很空曠又很寂寞,我希望還能約到這一群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