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悠悠念念

 我只是覺得我把一個人生,一輩子份量的勇氣都用光了。我現在沒辦法再跟她說對我自己來說,更深入的話,也不敢。因為我太害怕了,怕到自己什麼事情都不敢作,害怕自己對對方的一舉一動都會讓對方不高興,最後變得畏畏縮縮。自己才會到了最後什麼都不敢作。我確實很孬,這是事實。我孬到沒辦法在別人說不對的時候還能理直氣壯的說我有我的立場,我會先第一個檢討自己到底錯在哪裡,然後怪罪自己。

 我覺得劍可以再多準備幾把,用力刺進去,真的不要怕傷害別人。因為人會被傷害,必定其來有自。

 但是我很不喜歡那種天外飛來一筆。

 不過接下來就是天外飛來一筆。

 畢展完之後,我去還雨傘的那天,彥任他們去吃了燒烤,難得小歆請客耶,我居然沒跟到。不過相對的聽說有另一團自己辦了一個火鍋聚。

 那種感覺好奇怪。為什麼明明是班上同學一起要去吃,自己要搞另外一個小團體,我還是不太懂。或許他們都不是壞人,可是我不喜歡她們一窩風的行為,更不喜歡那種明明沒有礙到你,卻在私底下看不到的地方八卦謠言的人,他們對我怎麼樣都可以,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她們批評我的朋友,就事論事,我自己很八卦,但是我知道的遠比我說出來的多得太多,該講的我還是不會講。

 之前聽他們一群人聚在系辦說班上同學因為拍片而分手的事情,又有什麼「名穴」之類的(說老實話在下當下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那種我一輩子都不會說的字眼都一一出現,太誇張。雖然我只是不小心搜尋到,又不小心看到而已,但是看到的當下,我心想那真的是我平常認識的同學嗎?在突然覺得我們班感情並沒有不好,只是有一小團人好像並不想和班上的人真心相處。不對,或許實際上也不是這樣,應該是我自己感知錯誤,一定是這樣的。

 看到她們跟自己私底下大肆批評,當成茶餘飯後八卦話題,平時在私底下嘲弄的人還能說說笑笑,就覺得好可怕,或許是因為我一向都很相信表面的樣子吧?

 再把話題轉回來好了。

 搞不好是因為我總是不防備自己,所以把自己赤裸裸的攤開在底下。雖然說我現在學到了應該要保護一下自己,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毫無防備,好像隨時隨地都會受傷一樣。

 但或許這是好事,因為受的傷夠多了,所以反而更能夠面對其他有的沒有的挑戰。只是對於那些已經無法挽救的過去,害怕去面對的很多事情,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必要,沒有需要,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家。

 我已經說過了,我自己怎麼樣都無所謂。

 本來很怕死,怕得要死。也怕鬼,因為感覺很可怕。

 但是有一天當它不再是很遙遠的東西的時候,你連害怕都忘記了。這兩天又發生了很多事情,所以感觸良多,以此誌之。

2 則留言:

  1. 相信那群人畢業後會讓媒體圈更熱鬧的!!

    "名穴"XD

    可能是自己的都沒啥人光顧吧!!科科

    回覆刪除
  2. 呃,我還是希望台灣的傳播圈可以健全一點
    至於令人科科的話…我覺得就少講一點吧…
    南無南無……
     
    那個不好意思可以問一下閣下是我認識的人嗎(汗)
    我現在講話都要很戒慎恐懼,我不喜歡得罪人。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