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Door 世界門

 只是持田的嗓音在這幾年每況愈下,甚至發生在演唱會演唱的情形被大家說到了「慘不忍睹」的程度,正當大家擔心是否小事就要這樣子繼續低迷下去的時候,去年的一首【閃亮時光】展現了這幾年來與眾不同的曲風,讓我這個老歌迷耳朵突然豎了起來,接下來的幾張單曲也都相當令人驚喜,除了曲風令人感覺為之一振,讓人最感到驚訝的是,持田的嗓音突然變得既清亮又高亢,好像回到了過去的小事樂團一樣。收錄了眾多單曲,讓大家體驗到他們改變的,就是這張【Door】專輯了。

 在這張專輯當中收錄了【閃亮時光】、【正在戀愛】和【櫻色你我】等單曲,承繼了上一張專輯【清新小事樂園】的風格,在這張專輯當中呈現的除了是更具活力的音樂曲風外,持田和伊藤在這張專輯呈現出的反而是一種「可愛」的感覺。在第一首歌「GATE #8」開始,除了一種不同與以往的氣勢外,也讓我覺得這次的小事跟以往似乎不太一樣。

 其實我聽完了這張專輯很多次,但是還是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因為這張專輯或許和過往的感覺有幾許相似,但是持田所表現出來的一種自信感和歌聲又和以往不同,或許少了一些和過去相同的抒情歌曲,但是在幾首專輯新歌裡可以聽到的是過去那種帶著強烈正面訊息的小事樂團,我可能要多花些時間才能夠寫出比較像樣的感想,但是到現在為止,聽這這張專輯的興奮感是沒有任何減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