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破音時間

 第一個打頭陣登場的,是去年才推出新專輯的「甜梅號」,在看表演前曾經查過相關資料,得知他們的演出一向是只表演,不說話,表演完就沒了。有一個會背對舞台的貝斯手,一個低頭不語專心演奏的吉他手,所以舞台上只有鼓手面對大家,看著他用很享受的表情在演奏。

 其實我是第一次聽他們的音樂,可是那種感覺,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形容耶,我聽到的時候有一種雞皮疙瘩都起來的感覺。回來再聽一次CD之後,那種彷彿是鑽進皮膚裡的那種,不知道是痛的感覺,冷的感覺還是其他什麼有的沒有的,從心底深處慢慢向外蔓延,不斷重覆著、反覆著,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後搖真是個不可思議的音樂曲風啊。

 第二團是百景,其實也是我這次的目標。

 百景三人一上台的時候,旁邊的朋友就跟我說「貝斯手懷孕了耶」,想到就覺得很感動,有記得去年說一定要在來台灣的約定,雖然說這樣一來暑假的野台就看不到你們了,不過那時候我搞不好已經去當兵了所以其實我覺得應該是還好。這次的演出中有不少新歌發表,感覺真的很好,去年暑假帶給我的那種舒服和愉悅感果然還是依舊,吉他手帶領著其他兩個樂器發展,但是實際上是三個樂器不斷堆砌出的層次感,彼此互相搭配的感覺真的好酷。

 然後三位團員真的都很可愛,很親切。表演的空檔都很靦腆的笑著,感覺到他們的純真和和善,我想這種樂團果然是很合我的口味,下一次見面搞不好就要等到明年了,希望我還有放假的機會出來看。

 第三團是te',話說這團就High了,布幕一拉開大家就都衝上前去,雙手舉高大喊大叫真的超嗨,與其說他們是後搖團不如說是metal團吧。這樣的high真是讓我有點受到 驚嚇(笑),身邊的人不分男女全部都用力的搖頭晃腦好像是墜入了不同的世界一樣,充滿爆發力的曲子也是讓我大受震撼。但是我好像還是不太能融入這樣子的曲風(汗),雖然說我不討厭啦…不過那種三個人在那裡瘋狂亂刷左搖右晃,鼓手High到站起來這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搞不好以後有哪些學弟的表演就是這樣子的感覺也說不一定。

 嗯,總之三組樂團我都蠻喜歡的,很酷的一次表演。最後附上的是百景在這次表演當中的驚喜演出,cover了迷幻搖滾名團My Bloody Valentine(血腥情人)的【When You Sleep】,感覺完全不一樣,這樣子讓我更喜歡他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