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黑塔~巫師與水晶球

 先講第二集【三張預言牌】好了。這本當時是接在【最後的槍客】後面看,兩本所寫的方式就很不同了,最後的槍客如果感覺好像是好像還有哪些不夠的話,【三張預言牌】感覺絕對是精采緊湊程度大爆發;之前有說過自己很喜歡看「附身、變身」之類的題材,這次羅蘭透過了三扇不同的門來到了我們現實生活所在的世界,那種感覺既真實又夢幻(雖然讀者都知道那是假的),但是那種和現實生活接軌的感覺好有趣啊。

 我最喜歡的是書後段的情節描寫,把羅蘭身為一個「槍客」的應對能力和隨機應變的第六感發揮到淋漓盡致。那段動作場面我可以說是翻上個十來遍都不會膩,不過我現在也才翻過第三次…所以只是一個譬喻這樣。

 第三集【荒原的試煉】描寫最後一位夥伴加入後的冒險,沒想到到了第三部冒險才正式開始,就連【魔戒】也只寫到三部曲而已啊…不過似乎不能這樣比較才對。這集裡面可以說是世界觀設定大雜燴,不管是中古世界、近未來、末日、還是現代等等都跑進來了。書本的前段所帶進來的平行世界觀更是讓我看著看著又忍不住把前兩集拿出來翻了一下。

 不過這本書封面上的那台火車,可是在本書中只佔了一些小小的篇幅而已,本來還讓我很期待它在本書裡面的活躍呢(笑)。關於書本的內容,如果真把內容都寫出來的話,到時候看的人就沒有什麼閱讀的樂趣了,所以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寫,可是我很喜歡書裡面講的那種,明明是來自不同的地方的人,也不知道為何要聚集在一起,但是之後隨著一種莫名的「業」的牽引,居然有了共同的目標,居然為了相同的目的而能夠一起冒險犯難,感覺真熱血啊!

 第三集的故事收尾在一個讓人很扼腕的地方,我實在很難想像以前的讀者是如何等個好幾年才能盼到續集的誕生。

 第四集【巫師與水晶球】…我承認我看到這裡有點卡關,因為有很多事情要作,這一集跟之前幾集比起來又更厚了,而且分量還多到要分成上下兩集;雖然我對於厚到不行的書總有種不想去讀它的惰性,但是當我看完這本的時候還覺得自己真是了不起啊。

 【巫師與水晶球】描寫的是主角一行人在前往「黑塔」的途中,羅蘭開始講起了他在年輕時所發生的事,另外還收了許多伏筆,其實早在第一集時我們就知道他年輕的時候有遭逢到了許多變故,但是也從這裡可以發現,只要羅蘭所到之處,畢竟是一陣腥風血雨、風波不斷。看著書中年輕的羅蘭和年輕時的夥伴們一同冒險,同時進行著一段愛情故事,雖然知道會是一場悲劇,但是看著這對情侶的發展,看著看著真忍不住會令人揪心啊。

 至此,羅蘭一行人已經走過了許多村莊和城市,遇到了許許多多的人,看著不同地方的人有著不同的思想和感覺,就會再再顯示出人心的各種面向,我到現在腦袋裡還會迴響著梅吉斯的方言「正格的」,另外還有目前正在看的【卡拉之狼】的「喵的」,真佩服譯者可以想出這種翻譯,好想知道原文長什麼樣子啊。

 突然覺得我實在寫不出什麼好東西,所以就請大家看看其他人寫的感想吧。

‧上川森/非‧推理小說研究社(巫師與水晶球
‧Waiting/Waiting, or not waiting(荒原的試煉
‧elish/elish的蘇哈地(三張預言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