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Standing Still in a Moving Scene

 在看完表演回家之後,我就一直想著要怎麼樣找到他們的音樂,最後在學長的幫助下買到了他們的CD,在這期間也與團員進行了短暫的通信。我發現他們真的是很親切的人,有種「果然沾染了大阪人個性」的感覺。雖然目前他們只出了【Standing Still in a Moving Scene】這張專輯,而且還要透過日本郵購才能買到,但是我想說的是,這張專輯絕對沒有讓我後悔。

 關於後搖滾這種曲風,我也是上了大學之後才從學弟妹那裡知道。百景也屬於這一類,卻和之前才來台灣的 Explosions in the Sky 不同,網站形容百景有著「情緒細膩的明亮吉他、旋律性十足的貝斯、俐落善變的鼓點」,我想光是這樣還很難去讓人想像他們音樂的多變性和聽完後充滿心中的快意舒暢感。我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唱聽完後還有種飄飄然的感覺,或許聽 Quruli 的時候是一種感動,但是聽到百景的時候,明明是第一次聽到,可是雙腳就這樣被定在舞台前面不動了,大概是這種大感動的狀態…我心裡想著「啊啊,還有這樣子的曲風啊,音樂果然是廣大的世界」。

 【Standing Still in a Moving Scene】這張專輯中就可以展現出他們音樂的細膩和不可預測性,在不知不覺間,吉他、貝斯和鼓這三種樂器是如此融洽的一同合奏,之後卻又發現他們各自發展出了不同的情緒和音樂,聽起來讓我想要一再回味,一直到最近我都還會聽他們的專輯。

 聽完整張專輯之後,感覺就如同團名和專輯名稱一樣,身旁所能感受到的景色和情緒不斷的改變,在想哭的時候,在睡覺之前看書的時候,一個人躺在床上發呆的時候…把CD放進Player裡面播放,彷彿房間就出現了不同的情境一樣,不知不覺之間心情竟能慢慢平復下來,好像解放了什麼一樣,真是令人感覺舒暢。

 尤其是鼓手的表現讓我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精準的演奏啊!聽現場爽度真的不一樣,但是CD裡的音樂也是很好聽的!雖然說我根本沒有去Live house看過表演,但是我想這次我應該會鼓起勇氣衝衝看。百景的三人不管是從音樂、表演到私底下聊天的時候,我都感受到一種很誠懇、親切又謙和的感覺,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其他網友在野台寫的心得文,發現他們好像因為CD沒有賣完而顯得很落寞…但是他們還在信上回覆我說,2008年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台灣的,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趕快去聽!

 突然間寫著寫著不像心得文而像是推廣文(汗)。

百景官網:http://www.geocities.jp/hyakkei_sound/
百景Myspace:http://www.myspace.com/hyakkei

這首歌曲不叫「向東北」,而是【prairie】。

2 則留言:

  1. 你好 剛好路過
    想問問你如何郵購 Hyakkei的專輯
    也是去年在野台一聽就記住了
    最近聽著他們的myspace
    好適合初夏的夜晚
    快要不能沒有他們的音樂
    卻遍尋不著購買途徑

    煩請指點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啊, 抱歉拖了這麼久才回應你的文章。
     
    我去年那時候是直接去他們官網的留言版詢問
    他們的團員也親自回我說要使用paypal付款
    我想你可以嘗試寄信去跟他們連絡或是留言版。
     
    總之跨國網路購物一定是要使用paypal的
    希望你可以買到這張專輯:)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