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雨的味道、家的味道

 回家的時候,天空飄起了雨。突然覺得冥冥中天注定,如果畢展按照原定計畫舉行的話,可能就要在雨中進行閉幕了。走出捷運站,雨越下越大。拿著莫名其妙在畢展抽到的獎品衝回家以後,也幫這個高級造型飲水機找到了他的新主人XD,我和它的緣分大概也只能維持一天吧。

 回到房間,沒有開冷氣,窗戶外飄進雨的味道。

 潮濕的味道,夏天的氣息。

 我很享受現在的感覺。家人們從大夜班下班以後,都在睡覺休息,好安靜。如果可以的話,一直待在家裡面,和家人這樣子的生活,大家一起聊天吃飯,睡覺前互道晚安,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但是請別說宅。

 在外景拍攝終於告一段落後,終於有多一點時間和家人聊天,假日終於有共度的日子。我開始了解為何有些人會三不五時就坐火車直奔家鄉了。大二的時候,總是把家當作汽車旅館(但我也沒有汽車)。隔天睡醒就去上學,晚上打工、社團、錄音搞完回家後都已經十一點了。大三也是,電台工讀、錄音、外加拍片。每天待在外面的時間超過在家裡的時間。如果家不再像是家,那麼原本就已經快要崩壞的關係又要怎麼維繫呢?如果和家人的關係僅止於生出來,打招呼。那又會是什麼樣子?

 我會好好的珍惜在家裡的日子,和家人的日子,在最近看到新聞上,有意外,有名人因為得癌症末期的新聞後。現在可以很安靜的在這裡打字,家人經過時隨口一句的關心,真是至高無上的幸福啊。

 不過剛剛小歆敲我說,他已經剪完一半了。好心情頓時消失。

 剪片吧。

1 則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