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Dandelion

 風兒吹過,天氣非常的好。

 獅子走啊走的,走過了一條他從未走過的道路,走過了蜿蜒小徑。這天,他走過了一座吊橋,在吊橋的另外一邊,有著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和他有著同樣外貌的同伴。像太陽一樣,也像獅子一樣,有著相似的模樣。獅子第一次看到和他有著相似模樣的人,感到驚喜萬分。

 「我可以陪著你嗎?」
 「難道,你不怕我嗎…?」

 微風吹過,和獅子有著相似外貌的他,輕輕的點了點頭。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心頭上的溫暖。

 獅子的臉頰上,滑下了淚珠。
 這是他從未體驗過的。
 
 於是每天,每天,獅子都會走過小徑,走過吊橋,去找他聊天。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獅子每天都去找他,因為只有他不會害怕獅子,只有他在聽完了獅子的話後,會輕輕的點點頭,沒有看到他就逃。

 那天下著大雨。
 吊橋依舊晃啊晃。
 獅子刁著和他的朋友有相同顏色的琥珀。
 
 走過了吊橋。

 只是雷打的好快,吊橋斷成了兩截。

 天空好遠好遠,為什麼會這麼窄?
 獅子好痛好痛,卻也滿是疑問。
 
 「我今天也要精神飽滿的去見你!」
 獅子努力的大喊著,用力的大喊著。
 「我完全不要緊,今天的精神也相當好喔!」
 獅子的身體越來越冰冷,可是他不希望他的朋友體會到這種冰冷。

 雨依舊下著。
 
 「我希望可以,可以變得像你一樣。」
 「如果是這樣的話,會有人願意愛我嗎?」
 
 獅子停止了吼叫,空洞的眼神看著狹窄的天空。
 但是,寂寞的感覺卻也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了。

 或許那份冰冷,早就被他的朋友帶走了。
 留給獅子的,是一顆溫暖的心。
 我想獅子想要傳達給他朋友的,他已經收到了。

 過了好久好久。
 好久好久以後的事情了。
 幾度時光流轉,又是春天的到來。
 不知不覺間,在峽谷底下。
 居然開滿了,比任何地方都還要多的蒲公英。


 整片山谷,都染上了金黃色。
 和獅子相似的模樣。

2 則留言:

  1. 就算變成了對方
    也不見得能獲得相等的愛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無法取代對方的個體
    如果自我無法改變想法
    只是一直在圈圈裡打轉而已...

    回覆刪除
  2. 獅子只是怕寂寞,想找一個願意了解他的人而已。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