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貳零紀念

 重頭戲是頒獎典禮,我的心臟跳的超快,很希望得獎,也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因為自己聽了其他入圍者的作品,都相當的優秀,尤其是自己學校的作品。學弟妹作的【青蛇傳】,很有fu,不管是錄音工程或是演員的演技都是很棒的,但是,我對我們組員的流星雨很有信心,因為我們有相當棒的播音員,會導戲的導播,把大家都常寫的愛情故事,寫得相當特別的編劇,雖然我覺得自己的後製還是沒有很好(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剪接)。本來我自己覺得希望渺茫,心臟卻還是期望著要得獎的跳得比任何時候還要大力。

 …當頒獎人念出,得獎的是…【流星雨】的那一刻,真的有一種,眼淚快要飆出來的感動。

 走出座位的時候,我被大雄的包包給勾到腳,山怪和大雄手忙腳亂幫我解開,而陳小橘持續把聚光燈打在我身上。超尷尬的啦!上台的時候,真的很激動,激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根本不知道會得獎,壓根都沒有想到,我覺得我自己是沒有自信的人,在台上說了什麼,我早就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在台下打電話給小喬的時候,我已經快要哭出來了,打給妖妖的時候,我真的哭出來了。
 
 我真的很激動,手腳抖個不停,抖到不行。我沒想到自己居然可以拿到貳零紀念的獎。我現在打字打一打,還會有想哭的感覺。那個時候沒有講完的感言,就打在下面。

1903307791.jpg 謝謝和我一組的所有組員:

 謝謝妖妖,你是很棒的導播,我在想,要不是你很會導大家的聲音表情的話,我想演員們也不會有這麼出色的演出了!妖妖妳以後一定是很出名的演員的!新聞主播的播報也很棒!讓我剪的很順利!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可以和妳一組!

 謝謝小丹尼,雖然有點不知道執製到底是做些什麼(應該是約演員吧),但是也是很認真的作了每一件事情,當時還有廣播社的事情要忙,在播音也參了一腳「來不及了,我想要交很多男朋友。」希望可以早日聽到你的好消息(笑)。

 謝謝小黃,這部戲要不是有妳這麼棒的劇本,也不會有這樣子高潮迭起的戲劇。在戲裡面參加的一腳「小寶,別把手電筒拿出來亂照,很扎眼的!」,也是相當的搶戲呢!希望畢業前可以再合作一個廣播劇。我喜歡妳的劇本啊!

 謝謝小喬,妳是我聽過當最多次女主角的播音員,雖然只有兩次,但是不管是【我叫安妮】還是【流星雨】、我覺得妳演得真的很棒!希望以後有機會在「聽」妳演戲,這樣說怎麼有種「聲音控」的感覺?雖然已經沒有做廣播了,但考試也要加油啊!

 謝謝河馬,我們是一起當錄音工程的同伴,雖然說好像有幾句話沒有錄到讓我有點緊張,但是我們也是很完美的完成了這次的作品!機場服務員也演的很棒!幸好有和妳一組!!

 謝謝參與錄音的人:
 謝謝泡泡的「昨日是獅子座流星雨的高峰期。」-新聞主播
 謝謝阿妃的「飛飛妳回來了啊!媽可想死妳了!」-妃媽
 謝謝太子的「人是很脆弱的,連睡覺都會傷害到自己的」-佟亮
 謝謝阿順的「火箭要上軌道!」-觀星客
 謝謝馬馬的「佟亮,再不走我就不等你了喔!」-嘉嘉
 謝謝高伯的「這幾個禮拜下來,快被老大操死了。」-飛飛的男友
 謝謝瀚中的「咱們這個萬里長城啊,可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導遊
 謝謝大頭的「欸,佟亮,你幫他看看~」-同學
 謝謝荔枝的「不好意思,幫您上一下餐點」-服務生
 謝謝修哥的「欸,出事了!快幫忙叫救護車啊!」-路人
 謝謝洋蔥的「護士,病人的情況怎麼樣?」-醫生
 謝謝涵婷的「脈搏血壓都正常!」-護士

 也要謝謝陳小橘和荔枝,如果那時候他們沒有在最後一天逼我交出報名表,我們連和其他作品一起評選、入圍的機會都沒有。 

 謝謝這個劇組,謝謝貳零紀念,你們都是最棒的!
 謝謝有妳們,謝謝大家!我除了謝謝,還是只有謝謝了!!
 真的很謝謝妳們,妳們是最棒的!

 我要繼續努力,作出更好的戲劇,我本來對自己是沒有什麼自信的,一點自信也沒有,但是當我知道自己原來是可以做到這樣的水平,能夠拿到台灣大專院校學生當中,最佳的作品時,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哭,真的很開心,我是可以做到的!

 學弟妹真的很優秀,我也很喜歡【青蛇傳】,或許明年我還會繼續做,也或許明年就會是學弟妹的天下了,不管怎麼樣,大家都很棒!我愛大家!!

 也藉由這樣的事情,發現自己說要放棄,卻還是無法放棄,這真的就是人生。我依舊很喜歡妳,我依舊無法放棄現在的東西。人總得捨棄一些,才能再次得到。我在貳零的前一天,把高中時宗霖傳給我,幫我打聽的簡訊給刪了。是時候向前走了。

2 則留言:

  1. 哈囉哈囉
    我是你們學妹啦
    不知道為什麼
    上google查貳零紀念就讓我看到這篇網誌了
    頒獎那天我有去 也有跑去廣播那裡聽流星雨
    你們是我們學校第一個拿到獎的
    恭喜恭喜
    我還是以台藝廣電為榮^^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