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歌詞】韋禮安:知道

 雖然自己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寫那種像是把部落格當作是垃圾桶般的心情文了,但是聽著這首歌好像觸動了自己過去某些部分的心情,有點說不出口,但是這首歌把該說的都說了。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理由,因為早就已經知道一切的原因了,所以若能夠更爽朗的把一切放開,走向各自屬於自己那片未來,這樣就已經足夠。

韋禮安 / 知道
作詞、作曲、編曲:韋禮安

他讓妳憔悴許多 
他讓妳失魂落魄 
他一舉一動妳不停的對我說

我微笑傾聽妳說 
我卻越聽越心痛 
怎麼妳說的不是我

他比我多了什麼 讓妳願意耐心等候

我想知道他讓你傾心是什麼
我想知道他讓你瘋狂為什麼
我知道做的和他沒有不同 
但是我 卻不在妳心中 逗留

我想知道他哪裡比我好很多 
在妳心中如何和他平起平坐
我知道我比他付出的還多 
可是我 總換不了妳的回首

妳讓我憔悴很多
妳讓我失魂落魄
妳一顰一笑我就像是著了魔

他不經意的走過
妳就把我給冷落
嫉妒把我給吞沒

他比我多了什麼 讓妳願意耐心等候

我想知道他讓你傾心是什麼
我想知道他讓你瘋狂為什麼
我知道做的和他沒有不同
但是我 卻不在妳心中 逗留

我想知道他哪裡比我好很多
在妳心中如何和他平起平坐
我知道我比他付出的還多
可是我 在妳心中沒有他多

我知道了他讓你傾心是什麼
我知道了他讓你瘋狂為什麼
我知道和他永遠不會相同
但是我 卻不要放棄妳 的我

我知道了他那裡比我好很多
在妳心中我永遠不會和他平起平坐
我知道我比他付出的還多 
可是我 在妳心中沒有他多

知道 我知道

然後這裡有DEMO版本:

 

3 則留言:

  1. 知道很好聽 歌詞很棒 超殺的...
    之前我就很喜歡, 也看過他唱過
    等他以後出精選應該會收吧 wwwwww
    版主回覆:(2010-06-17 17:22:28)
    我個人不太喜歡精選輯這種東西,
    希望是可以放在日後的單曲或者是專輯中,
    比較有意義和價值...
     
    當然,粉絲一定都是會照單全收的。

    回覆刪除
  2. 喜歡:)
    版主回覆:(2010-06-21 01:54:28)
    謝謝你的回應!

    回覆刪除
  3. 最近電視上也常常在播韋禮安的歌曲,
    像是電視劇的主題曲、或MV之類的,
    原本沒有很注意,之後仔細看才發現
    不少只是聽過、覺得不錯的歌都是他的,
    對於這種巧合感到很不可思議。

    喜歡他有點像在呢喃的口氣,
    很容易就把情緒帶出來。

    看完版主的這篇決定來好好聽他的音樂:)
    版主回覆:(2010-07-01 14:52:43)
    謝謝你的留言!
    也很開心有找到一樣喜歡韋禮安的同好了(淚)

    我覺得他唱歌的感覺蠻特別的
    有點憂鬱,但是又不是方大同
    其實很奔放,像個民謠歌手
    只是唱的卻有點R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