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閱讀】小屋

 故事便是在麥肯決定踏上那個小屋後開始的。而乍看封面的介紹,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感人的推理小說,但實際上,我想我完完全全的搞錯了這本書要給我的內容,還有它的訴求(爆笑)!

 說實在的,我原本是蠻期待這本書是麥肯在小書四周一片荒涼的環境還有小屋內一片黑暗中能夠找到關於小女兒所留下的一些線索,或是兇手對於主角,甚至是知情者對於主角所留下的一些鬥志鬥法的過程。但是一直看到後來我才發現這似乎是一本宗教味蠻濃厚的療癒小說。光是麥肯踏進小屋之後發生的一連串無法用現實解釋的情境就已經讓我看到有點傻眼了,接著許多又玄又妙的對話就這樣佔據了書剩下的篇幅,我所期待的內容似乎完全都沒有出現的樣子(苦笑)。

 當然我自己是並不排斥閱讀這類型的書,畢竟在很久以前我也閱讀過像是【奇想之年】這類型的書籍啦,而書中「老爹」對麥肯所說的那些話語,那些對於人自身的疑問,我想或許大家都或多或少有過,自己在閱讀的過程當中,也有一些部分是有被啟發,被開導的只是當自己所閱讀的書本內容和想像中有落差的時候,自己好像就會有種讀來很沒力的感覺。

 不可否認的是,宗教或是神蹟所帶給人們的,帶給信仰者的(尤其是那些曾經受過傷的)治療力量一定是相當大的,也不由得會讓人對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重新將心中那份已經死去的,或是缺少的部分給填滿。但是我自己還是對這種宗教類的書有那麼一丁點的不適應吶,畢竟我是第一次看這樣子的書。

 對我來說,神明並不帶有任何力量,也沒辦法展現任何的奇蹟,祂們所能夠作的,只有看著人們展現出奇蹟,看著祂所創造出來的萬物不斷的按照萬物自己的意志運行下去,這並非考驗,也並非式神所給予的報應或是懲罰,而是一種無可避免的結果。我想這大概是在看完這本書之後,自己所認同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