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會呼吸的痛

 聽著梁靜茹的這首歌,突然想到那個場景,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句話也沒有講,什麼都說不出來,好像只要說了什麼都會被引起極大的反應。本來自己已經已經有準備受傷的,但是沒想到這個傷口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大一些難怪「想念會是會呼吸的痛」。除了黃大緯、紅衫軍合唱團以外,這張專輯也是唯一他給我聽過的。音樂有很大很大的力量,支撐著自己繼續前進,儘管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卻有點慶幸他曾讓我很坦白的給我看他自己的陰暗面。

 我不知道這段痛還會痛多久,或許在當兵期間就會慢慢療癒,也或許要等到更久更久的以後,但是等自己準備好以後,以前對方曾經提過的地方,我自己應該會試著自己踏出腳步去看看。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作詞:姚若龍/作曲:宇恆/編曲:安棟

在東京鐵塔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2 則留言:

  1. 一直,看著你的文字
    難以掩飾的愁緒,與無以名狀的力量
    或許
    我們都需要勇氣

    回覆刪除
  2. 人都是有勇氣的啦!
    能夠承受它,並且沒有將它遺忘,這是很了不起的。
     
    會覺得有種不會掩飾自己,「強說愁」的感覺
    但是這也無可奈何。
    「力量」這種東西
    可能會是自己給予的,也可能是別人給的
    但不管是什麼樣的精神狀態,都千萬不要失去支撐自己的力量。
     
    太久沒寫東西,都覺得有些不知所云了。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