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Day22 台北市立圖書館

 以前小時候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跑圖書館,當時看書速度很快的自己還曾經找全家人一起辦借書證,然後一次搬二十五本書回家,那樣的熱血我自己都覺得現在根本不可能作到,畢竟現在自己念的書比較難懂了,而且書本都像磚頭一樣厚,我都有點受不了。

 一樓的一般閱覽室對我來說反而有點陌生,可能是因為術業有專攻,科學啊應用科技啊社會科學什麼的我都沒什麼在看,大概就像我這次借回來的書一樣都是文學類。所以還是以樓下的兒童閱覽室為主,我自己還蠻喜歡童書的,大概是因為個性就像是死小孩一樣的關係,所以童書對我來說比較有共鳴感。

 小時候曾經還當過圖書館的義工,工作就是負責把畫面上那堆書給整理回架上。一大早果然大家都去上學了,整間兒童閱覽室只有兩位媽媽在幫小孩子挑書和還書。以前可以排滿整面牆的雜誌櫃現在也只剩下少少幾本比較資深的雜誌而已,經濟果真是很不景氣。

 以前小時候好像還有每個禮拜都會更新的有獎徵答活動,答對了就能拿到一張貼紙,然後集貼紙可以換獎品。小時候好像真的很吃這套,自己查資料的能力似乎就是從這裡訓練起來的。

 自修室則是小貓兩三隻,為了節能省碳連燈都關了一大半,原本就比較昏暗的地下室顯得更加陰森了,不知道要怎麼樣佈置才能讓地下室看起來比較明亮些呢…?

 總之圖書館現在不是我會去的地方了,但或許以後沒錢又很閒的時候,自己會一整天窩在圖書館鬼混也說不定。值得一提的是,圖書館的新書真的不多,本來想借一下看有沒有宮部美幸的書,結果想看的一本都沒有;想查看看有沒有【姊姊的守護者】,結果居然是預約中要等上幾百天才能借到…很多前一陣子的熱門書則是根本還沒編上類目,有點讓人覺得可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