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在黑暗中等待

 只是會覺得說其實人生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事情發生。

 會突然會有這樣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最近有很多想法卻沒有辦法明確將其正確發表出來的關係。明宏在職場上被欺負而變得孤僻,小滿從失明後除了花末的來訪以外就鮮少出門。或許兩個人的個性混合在一起之後就會變成我這樣也說不定。或許這就是乙一老師作品的魅力吧,因為擁有像這種在社會上很難和人相處的性格的人們,要是在一般社會裡還有誰會管他死活啊,不過在小說裡面正因是故事,所以當自己看到那些人能夠在這樣的世界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就會覺得「其實這世界也沒有這麼糟嘛」的感覺。

 這次看完這本書以後,這次自己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終究要看到現實世界中的自己已經兩天沒好好吃飯睡覺了,醒來睡著的時間是何時都不知道,房間不開燈的樣子真的超像個廢柴家裡蹲。終究還是要試著走出戶外才行啊,恢復慢跑的日子吧!

4 則留言:

  1.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同名的「天帝妖狐」。

    話說回來,這也許是種補嘗吧。
    對不擅語語者來說。(?

    話說回來,越是自由的日子越是要嚴格控管自己啊,不然真的會越來越放爛。

    我還記得我五專時就是這樣,下場就是接近三年都不見光。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天帝妖狐】,但是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GOSH,感覺還有點像現在這樣。
    一直要等到被人推開以後才真正開始想念人的溫暖
    還有那時他還把你當人看的感覺,太糟了。
     
    我現在已經要放爛了,運動習慣都不見了!
    我一定要逼自己出門去跑步才行
    但是家裡的運動褲居然只有高中那一件,超慘的!

    回覆刪除
  3. 哇!好羨慕你有乙一的簽名還可以看到他本人~
    今年九月才迷上乙一的小說
    第一本看了CALLING YOU
    沒想到看前面兩個短篇就流淚了(尤其是"傷")
    看"黑暗中等待"也有鼻酸的反應
    後來就能平靜第一本接著一本
    一篇接著一篇讀下去
    蒐集了15本他的小說

    以下是目前喜好的排行(書名非篇名):
    1. 在黑暗中等待
    2. Calling You
    3. 暗黑童話
    4. Goth斷掌事件
    5. 平面犬
    6. 天帝妖狐
    7. 失蹤HOLIDAY
    8. 瀕死之綠
    9. 寂寞的頻率
    10. 夏天 煙火 我的屍體

    第三和第四名兩本 我覺得最精采
    但如果只能帶兩本書在身上
    我會選第一和第二名兩本
    版主回覆:(2013-11-28 04:26:04)
    哇,轉眼間已經是五年前的文章了
    謝謝你的留言,讓我自己又重新看了一次...

    我自己也相當喜歡弟一名和第二名
    如果有空的話也可以看看《小生物語》
    以及乙一有以「山白朝子」為筆名撰寫的恐怖小說
    把它們一次補完也不錯唷!

    回覆刪除
  4. 嗯,在看暗黑童話時有一邊看小生物語
    翻到乙一寫的前言 還笑出來
    昨天看ZOO的“把血液找出來“
    整篇幾乎很爆笑,但結局卻不會讓人笑。

    “胚胎奇谭“和“獻給死者的音樂“
    還有另一筆名(中田永一)寫的“再會吧,青春小鳥!“
    都放在架上了
    排在“箱庭圖書館“後面看。

    博客來竟然有賣乙一花五年完成的“JOJO"
    書的質感很棒
    第一頁設計成立體卡片,酷!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