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黑塔Ⅵ: 蘇珊娜之歌

 可能是前面的【卡拉之狼】那段描寫和狼群打鬥混戰還有那種爾虞我詐的鬥智太過精彩,【蘇珊娜之歌】相較之下似乎就平淡一些(謎),但是誰叫這集只有前作的一半而已嘛。但是這集也交代了很多事情,包括米亞是從何而來,孩子又為何來到世上,血腥之王他的目的到底又是什麼,黑塔的輪廓這麼明顯,可是我們就是摸不到,這種感覺真得很令人感到焦急又很不耐(炸)。

 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作者史蒂芬‧金居然也在書中登場,他交代了自己創作時的歷程,交代了他為何拖稿,看到自己書中的角色出現在自己眼前的驚訝,也說明了為何每個系列之間要拖上這麼長一段時間…看在一切都是「業」的力量在指引的情形下,我們也只能夠饒了史蒂芬先生一馬,畢竟他也歷經了一場大車禍,之後才像大夢初醒一般連續趕稿把黑塔給趕完。但是我也開始在想說到底作者他所寫出來的自白還有日記,有幾分是自己的真實,有幾分又是虛假?我想這就是後設的精隨吧;說句題外話:或許某位日本漫畫家,也能夠發揮這種不要讓讀者等到望眼欲穿的大愛精神,讓我們可以每個禮拜都能看到漫畫連載的新進度,這樣就能不愧對讀者了。

 但就算他在這本裡面進度不多,解釋了不少東西讓我們好像有理解到某段事件真正的來龍去脈;而在故事中關於無父之女米亞和蘇珊娜兩人的對話,羅蘭和艾迪一來到酒吧就立刻進行的槍戰畫面,傑克、仔仔和卡拉漢緊追在蘇珊娜之後想要把他找回來,三段故事不斷交錯讓人感受到故事的緊湊,絕對也是不輸前面所出版的任何一集…甚至最後描寫蘇珊娜(米亞)終於要把他的惡魔之子給生出來的那段也是讓人看到目不轉睛,一切都是這麼令人屏息,忍不住想要一直翻到最後一頁,但是最令人想要翻桌的就是怎麼這麼精采的小說居然就斷在一個很該死的地方!

 傑克都還沒衝進去好好大幹一場咧,米亞都還沒把他的兒子給生出來咧!到底事情要怎麼樣發展啦!…雖然說已經買了六集的我當然是會把完結篇【業之門】給帶回家,但是我很想講金老俠你這樣子真的很不應該。

 總之還是很精彩的一集,趕快把其他書給看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