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街頭一景

 開往淡大的公車到站了,大家一個一個的上車,包括了剛剛有被那位老先生問路的女學生等人,他們全部都上了車,看來這位老先生並不是要等這班公車,他要等的可能是開往深坑的公車,或是開往故宮的304,總之,等最後一個上車的我坐下之後,才看到只剩下那位老先生站在公車站牌旁邊。

 當時,只是在想,是不是應該問那位老先生要搭什麼車,是不是應該陪他再等一下,搞不好車子就會來了。然後我還在思考的時候,車門已經關上,開離了公車站,我看著那位老先生一個人站在公車站,旁邊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提供他幫助,他又要怎麼樣才能知道他要等的車子已經進站了呢?

 我只是在想,有時候自己是不是根本沒有餘力去幫助別人,因為自己有時候在幫助別人之前,都還要思考是否應該如此…如果真的行有餘力,應該是二話不說就馬上上前去幫忙才對啊;也或許,自己其實是個吝於幫助別人的小氣鬼,所以跟自己無關的事情,「關我屁事」的想法就會浮現腦海中,不過就某方面來說啊,要是真的去做了的話,感覺是不是就會像是「雞婆」和「多管閒事」呢?

 或許那位老先生自己能有辦法搭上他該搭的那班公車,也或許他在我打文章的此刻也還在打等著公車,太多太多的或許和擔心,一點用處都沒有。人能作的事情,就是要在自己認為應該關心別人的時候行動,認為自己應該行動的時候展開動作,大概就是如此吧。

 今天應該算是好事吧,雖然也沒有讓自己心情變得特別好…去電台終於把網站搞定了,遇到了意料外的人,然後聊天感覺玩得很開心,然後節目上傳也搞定了的樣子,畢製啊畢製,我想搞定你。然後 畢展的官方blog 歡迎大家踴躍瀏覽,這是小弟的傑作。

2 則留言:

  1. 你確定放的是畢展的BLOG = =?
    檢查一下吧醬

    回覆刪除
  2. 真是糗大了,好大的一個烏龍啊。
    也請海苔醬大人再看一次囉!!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