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功夫

 「有一種東西,叫做正義,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大概看完就是這樣的感覺吧,這句話可以當作貫串這本書的主題。九把刀一直在這本書常提到伸張正義和殺人的必要性,在裡面有不少關於人性的闡述,看著看著會突然在想,明明場景是現代,怎麼會變成武俠小說了。中間練功的情節描寫十分歡樂,讓人覺得很有趣,也讓我想會心一笑。

 只是結局收尾的地方似乎有一些讓我感到悵然,雖然有猜到最後的梗,但是沒想到收尾的方式居然是這樣,或許對作者來說,這是一種讓「正義的精神」可以繼續延續下去的方式吧。 

 嗯…雖然看完的時候覺得很精彩,不愧是九把刀寫的作品,但是真的想寫的時候,反而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感想…我想我沒什麼深度。昨天和小宛去吃飯的時候也有聊到九把刀,她說他寫的【等一個人咖啡】根本就是一般人的故事,看著看著就會想要睡著了。

 但是很多故事正因為是發生在平常人的身上,更顯得每個人的故事都是如此動人啊。

 大概是這樣吧,也或許是我個人接受度很廣的關係,我覺得【功夫】描寫得精彩,但是好像還少了些什麼…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