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The Darjeeling Limited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大吉嶺有限公司 趕進電影院後,慶幸我和大雄是作在靠走道的前排位置,只是對丞恩很不好意思就是了。接著阿美和其他人也進來了,整個都是很慌張的就定位才搞定。在影片一開始只看到在法國的飯店房間裡,娜塔利波曼正在和三兄弟之一擁吻,好一個唯美的愛情故事啊。

 然後片尾字幕就跑出來了,咦?

 要不是我在手冊上看到簡介上面有寫電影在播放正片前有一段小短片,我還真以為我跑錯廳了。但是這樣的表現手法真是讓我覺得前所未見。正片開始後,那充滿異國風情的音樂和印度當地的景色才讓我感覺到我果然沒看錯電影。

 三位被視為靈魂人物的兄弟檔各有特色;疑似有控制狂的大哥,身上總帶著老爸遺物的老二和矮小悶騷的老三。原本在大哥的規畫下,旅程應該是順利照著他的計畫在走的,但是途中卻遇上了許許多多不應該發生的意外,讓這趟應該安然在火車中渡過的旅行充滿了形形色色的變數。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大吉嶺有限公司
 這部片要是和我上一部看的【舞妓哈哈哈!】相比的話,雖然都是喜劇片,但是【舞妓哈哈哈!】就像是綜合果汁一樣又甜又美味,【大吉嶺有限公司】就像是老酒一樣越陳越香,看到了電影最後,在電影開頭偷偷埋下的伏筆再再讓人會心一笑。儘管在中途遇上的意外讓氣氛一度down到谷底,但是回顧這趟旅程中形形色色的人和不同以往的異國風情,就像是在影片中每節車廂中出現的旅途過客一樣,不就像是人生一樣精彩又無法預期嗎?

 最後他們丟下了老爸的名牌皮箱,重新開始他們的心靈之旅,我想這樣沒有規畫,也沒有過去的旅程,會給他們的人生開創一個嶄新的未來也說不定吧?

 總之這是一部看到最後,我是嘴角上揚,嘴巴微張看完這部片的(笑),之前喇雞有說過看完【練習曲】會讓自己想要騎上單車去旅行,這次我看完【大吉嶺有限公司】以後,變得也想衝到印度去來個心靈治療之旅了。音樂也很好聽,三位男角都很出名,連客串的女角也都令人驚豔的一部藝術電影,我給4.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