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體溫

 其實原本我是想在白天,如果我有在車站遇到的話,說一個故事的;一個很爛的故事,哈。

 有一個外星人,因為一個人在外太空待久了,就想要找一個和他一樣的人。於是,四處漂流的他,來到了地球。變成了地球人的樣子,被一對夫婦收養。這對夫婦的年紀雖然相差不少,但是他們相當恩愛,也很珍惜這個上天賜給他們的生命,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這個看似地球人的外星人,卻毫不知情。

 外星人上了國小,這才讓這對夫婦發現他的奇妙之處。他有許多地方和其他人不太一樣,有時候讓學校的老師傷透了腦筋,雖然他的資質不錯,但是不知為何就和一般的小孩不同,爸媽也傷透腦筋,終於在某一天,這個常讓父母傷透腦筋的小孩終於讓媽媽爆發了。

 那天晚上,媽媽毒打了他一頓,而且一邊生氣的話:「你在也不要當我的小孩了。」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外星人當時沒有掉下眼淚,但是他卻在隔天的課堂上哭了出來。因為他好像知道了自己就算外表是地球人,終究還是無法成為真正的地球人。

 於是他開始想要學當一個地球人,只是大家已經把他當作了外星人。

 國小過去了,國中過去了,外星人終究還是孤獨一個人,還時常被那群地球人欺負恥笑。他心裡想著,好想好想回去外太空,真正的孤獨一個人,而不是身旁都是人,卻感受到自己徹底的孤獨。

 高中,他認識了一群人,外星人因為常常和這群人接觸的關係,所以變得越來越像地球人,他們時常一起打球,時常一起去吃飯,時常一起哈拉聊天,外星人也拿出他的看家本領不斷酸人,也能夠被當作玩笑話一樣一笑置之。外星人覺得自己活了十八年來,第一次這麼像是個地球人。

 然後外星人帶著和這群地球人的回憶,上了大學。

 卻發現自己好像得意過頭,忘記真正的狀態是,他始終還是個外星人。

 就算是再怎麼樣,除了少數對自己友好的地球人以外,地球人還是會選擇地球人來交流,而不會是外星人。

 所以外星人又開始想要回去了。

 回去屬於他的孤獨的黑色的宇宙裡。

 

 話說,就算說了這個,就算說出了這個,那又如何呢?明明知道沒有人會因為這樣而回頭看你一眼的,關於這點,我早就知道,早就心知肚明。與其默默躲起來拿針一次一次的刺著皮膚,有時候一刀捅進身體裡還是更好的做法,不是嗎?

4 則留言:

  1. 那我幫你(捅一刀)

    MA 反正回宇宙也是一個人
    在這裡也是一個人
    不如待在有小花花相隨的地球吧

    回覆刪除
  2. 呀~
    我覺得這故事不錯!!

    回覆刪除
  3. 是會從鼻子裡長出來的小花花嗎?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我會想到【魔法水果籃】裡面的一句話
    宴會終究會結束的,每個人都會離開。
    或許不希望宴會就此結束
    也或許我是希望由我自己拉下幕簾。

    另外這個和鼻子裡的小花有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