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每逢佳節倍思親

 雖然一直在拉肚子,但是宜蘭的風景真的好漂亮。火車經過海邊的時候,可以看見遠遠的另一頭,有著模糊的烏龜影子,不知為何,我會想到 海賊王 裡面曾經出現過的巨大烏龜。到了宜蘭後,沿途一片青山綠水,真是愜意的環境。

 雖然現在這裡也持續在開發中,有時候還會讓我有一種回到台北的錯覺。但是長久以來的鼻塞,在這裡總是可以獲得紓解。雖然他的店家很少,餐廳在假日總是一位難求,但是宜蘭還是個好地方。

 阿爸因為喝醉酒,所以只好把他帶回來。喝酒是社會中交際應酬的方式之一,對於無法喝酒的我來說,或許正意味了反社會傾向的一種特徵。每次看到有人喝醉酒,腦海裡就會暗暗心想:我絕對不要喝酒

 但是這種事情是無法控制的。

 回程的路上,看著海邊、小小的港口、鐵路旁的小屋,不知不覺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劇本。我也想把大一寫下的,簡單到不行的【SUMMER ILLUSION】※給加上一點東西,如果有時間的話。

 時間也不早了,今天一定要來複習一下社會研究法才行。

 但話說如此,我還是繼續把【東京鐵塔】給看下去了,然後一邊看一邊哭。雖然說感覺好像很蠢有點讓人難以想像,但是真的、真的很好看!

 讓我又想到了今天在掃墓的時候姑姑說的,現在不想學騎車的人真的是不多了啊,這樣也好,如果又讓媽媽擔心的話,那就糟糕了。

 阿爸說,是啊,每次他(指我)只要出門去上課,我媽的心就跟著飛出來了。

 很多人說要為了自己而活,連我老媽自己都這樣說。但是,在有限的時間裡面,自己能無時無刻的都為了自己而生活著嗎?或許是為了家人,或許是為了朋友吧?生活中與許多人相逢,然後分離,曾經沒有如此在意過的人物,卻在失去後,感受到每一個每一個,都變得好大好大。

 每一個都好清楚。

 不想要忘記。

 正因為總有一天會離開,所以更要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如果等到後悔的時候才知道要去抓住,早就來不及了。但偏偏人就是持續不斷的在後悔當中。


 讓我想起了【天體觀測】中提到的一句話。

「為什麼人總會彼此誤解
 為什麼總是無法了解彼此呢?

 人與人能彼此面對
 人與人能真正彼此相愛
 其實只能有非常短暫的時間

 但為什麼,人要把一生只有一次這麼短暫的時間
 
浪費在離別、誤會和爭吵之中呢
 明明早就知道,只要能夠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幸好我還有一個秘密基地。

 感謝高中時的回憶。天亮了,該睡了。

 不是說要看社會研究法嗎?

 管他的。


※我都忘記前面有作「附記」了。【SUMMER ILLUSION】是某天因為課業壓力而不小心迸出來的故事,或許也和自己以前的遭遇有些許的相似,所以當時寫來真是沒有任何壓力,有如行雲流水般順利,只是現在看來根本就是漏洞百出的不成熟作品。

雖然我很喜歡這部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