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日記】謝神

  當自己學生時期就很尊敬並視為偶像的電影工作者出現在自己身邊時就會覺得有一種緊張感。前日去看電影試片時疑似看到【九降風】的編劇蔡宗翰和【囧男孩】的楊雅喆在現場,其實我是他們的粉絲,尤其【九降風】我在電影院看了好幾次,買了DVD回家又哭了好幾次,對我來說他和林書宇都是我心目中的神;楊雅喆導演的【違章天堂】更是我看公視人生劇展好幾次心目中的經典,其實有種衝動想要跟他們要簽名之類的,百分之兩百的迷弟行為,在這裡說出來真是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

 總之對我來說這幾年剛好是自己開始看電影的時期,很多國片的年輕導演們對我來說都像是大師般的厲害, 大一課堂上看了林孝謙導演的【自由大道】,後來在【街角的小王子】訪問第一次碰面,那種訴說自己對他作品喜愛的感覺真是令人害羞;還有之前電台要訪問【有一天】的侯季然導演時沒能跟 去也相當扼腕,因為自己看了好幾次也是哭得唏哩嘩啦,對於自己都已經是個二十好幾的男人了還這樣子真是有種丟臉的感覺。

 最近都會覺得認識了好多厲害的人,自己完全性的處於很弱的狀態,當和那些人聊天可是被調侃的時候,雖然知道對方並沒有那種意思,但是自己不由自主地會有種羞愧感,最後衍生出一種莫名的憂鬱,感冒康復後的幾天又是陷入這樣的悲觀情緒當中;好希望自己可以趕快追上對方的腳步,但是又覺得很矛盾,其實欽佩和崇拜的人太多了,太過驕傲地自以為只要和他們處於同一個圈子裡就好像能比肩而行,實際上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只好換一種角度來想了,希望自己可以被他們的文字或是影響給感動得唏哩嘩啦,就專門用觀眾或是粉絲的心態去看這些可能認識我或是根本不認識我的人。

 寫了這麼多其實用意在於發洩一下,而且打從上禮拜周末開始就想說,自己做完這件事情以後才能繼續寫下一篇文章,既然鍵盤打到這裡,那我衷心希望下一篇文章可以很快就出現;然後我希望文章裡提到的那些導演或編劇還有其他你知道我在說你的那些人,若偶然看到這篇文章,請裝作沒這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