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電影】飆風雷哥 Rango

【飆風雷哥】劇照 身為一部老少咸宜的動畫片,【飆風雷哥】中當然會出現許多有趣的笑料和各式造型特具,形象鮮明的人物登場,也或許是導演使用配音的時候實際也讓配音的演員們「運用道具」演出其中的橋段(這點和【超級狐狸先生】的配音方式是幾乎相同的,我自己十分喜歡這部片),所以在角色的詮釋上讓我覺得十分生動活潑,隨著劇情的演進,當然我觀眾也會慢慢發現到,小鎮的缺水危機似乎不如烏龜鎮長所說的那麼簡單,在這背後似乎還帶著更大的陰謀,但是只是一介平凡變色龍的雷哥又要如何發揮本領去解決這些難題,這就要讓觀眾好好進戲院觀賞一番了。

 雖說從現實世界突然間轉換成動物小鎮的劇情設計讓我不是很喜歡,有種現實和幻想世界混淆的感覺,但【飆風雷哥】片中濃厚的西部風情,以及從頭至尾許多橋段充滿許多向西部片致敬意味的段落,以動畫的方式呈現讓我覺得很有趣,正經八百到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或許也因為在電影中有許多議題指涉的部分,讓電影本身似乎除了歡笑以外,還多了不少探討的地方,除了觀眾一眼能夠看出來的自然環境問題外,還有藉由人物的個性所表現出來的成長議題。

【飆風雷哥】劇照 但,縱使自己多麼喜歡【飆風雷哥】片中濃厚的西部風情和讓人聽了熱血沸騰的主題曲(音樂明明很好聽但搭上畫面真的好好笑),還有我其實很喜歡的人物設定,但電影的世界觀彷彿是大雜燴般,穿插了真實世界和幻想場景,將眾多經典西部電影元素雜揉在一塊兒,整部片卻有種雖有高潮卻整體平淡的冗長感,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對於熱愛西部電影的和惡搞風格觀眾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應該會很合胃口吧。

 其實綜觀整部電影,雷哥就是個沒什麼建樹,就算有立功也是瞎混矇到的小夥子,但是真正有大難發生的時候,他卻也真能適時地發揮出他應該盡的努力,甚至在西部牛仔魂(那分明就是克林伊斯威特)顯靈讓雷哥覺醒,荒原傳說中的植物協力之下,讓整座小鎮重現生機的設計,迎接圓滿大結局的展開還讓人算是滿意,也傳達出「縱使乍看之下毫不起眼,但就算是一介平凡人物,只要堅持意志,崇高精神永遠不死」的訊息。

(2011/03/01@今日秀泰影城,感謝派拉蒙影業的試映邀請)

相關連結:
【飆風雷哥】中文官方網站
[影評] 飆風雷哥(Rango) / 明騎西行記 / plamc
[觀影筆記1114] 飆風雷哥-Rango:時運造英雄 / 火星人Dammiの映後座談 / Dammi
[電影觀後感] 飆風雷哥 (Rango) / Movie WOW / stevetyda

格內閱讀:
【電影】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電影】麥克邁:超能壞蛋 Megamind
【閱讀】偽倫敦
其實我本來還想要推薦【超級狐狸先生】的,但我發現我沒有寫過這部的心得(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