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電影】童眼3D

 不過,自己對於這部電影的稱許可能只僅限於電影前半段。

【童眼3D】劇照 在電影中段,角色們開始交代旅社過去曾經發生過的故事:旅社老闆與失蹤的老闆娘,還有被殺死的狗兒們,讓被留下的三位女角們大略知道了讓這棟建築物平添恐怖氣息的源頭,但是電影後段開始,那種看不見又若隱若現的恐怖驚悚氣氛,轉化成具體的「怪物」真實出現在角色與觀眾眼前時,儘管在一開始在3D效果呈現下,令人感覺驚嚇和震撼,但在知道怪物的全貌,乃為老闆和老闆娘所生下的半人半獸畸形兒時,電影就彷彿把我打醒了一般,把我帶回現實世界,讓我接下來都只好用吐槽思維去看待這部電影。

 電影最後更是超展開,讓楊丞琳跟隨著鬼怪進入另一個「鏡中世界」時,我彷彿被嚇傻了,並不是因為畫面太過驚悚,而是用電腦動畫呈現出的紙紮世界,包括紙紮房屋,紙紮賓士等,讓我覺得好像變成了冒險故事,前半段營造出的驚悚恐怖感蕩然無存,原本害怕看鬼怪場面而在椅子上縮成一團的我居然也坐得端正開始看導演還能怎麼把故事講下去。

 至於故事怎麼發展就不詳細說明了,總之到了故事最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基於愛和親情所編織出來的事件,在旅社主人令人動容(?)的真情告白後,這群年輕人們也都終於平安獲救,在一切回歸風平浪靜後踏上返家旅程…然而電影最後的回馬槍又告訴我們,似乎還不是那麼一回事。

 總歸來說【童眼3D】對我來講,還算是達成觀眾進電影院的欣賞恐怖片的目的:被嚇到,但是電影後半段的發展,卻讓人覺得前半段所營造的恐怖感,在觀影過程中慢慢隨時間流失,到了後段呈現親情和愛情感人大結局的安排上,更令人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導演刻意營造出來的反高潮,走出戲院只覺得悵然若失,如果在說故事的技巧和畫面呈現的方式上能夠更高明,其實【童眼3D】還算是部值得一看的靈異電影。

(2010/10/13@豪華數位影城,感謝威視電影提供的試映機會)

相關連結:
【童眼3D】電影官方部落格
【童眼3D】觀後感 / Citytalk城市通討論區 / 『ㄎㄧ』肖牛

格內閱讀:
【電影】3D無底洞
【閱讀】寵物墳場
【閱讀】鄰家女孩

2 則留言:

  1. 之前就有聽學長在約要去看這部片,
    但是忙著準備考試沒有時間一起去看,
    這部戲的卡司很強喔!
    等我的成績出來後,再來約同學去放鬆一下囉!
    版主回覆:(2010-10-17 11:33:10)
    是可以看啦,
    但我覺得真的沒有很恐怖...。
    要放鬆的話我建議可以看同檔的【超危險特工】

    回覆刪除
  2. 是可以看啦,
    但我覺得真的沒有很恐怖......。
    版主回覆:(2010-11-25 03:33:42)
    真的沒有很恐怖...
    後半段太扯了,讓我有一種「這是什麼恐怖片」的感覺。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